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贡觉县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1年06月29日 11时24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6月29日,贡觉县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县人民大礼堂胜利闭幕。县委常委、人大常委会主任普布次仁主持闭幕会。

昌都市副市长、党组成员,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公安局党委书记,贡觉县委书记旺堆;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人选王玉杰以及县委常委班子成员主席台就座。贡觉县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扎西江措、杜勇、多吉次仁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贡觉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贡觉县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贡觉县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21年预算的决议、关于贡觉县第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贡觉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贡觉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闭幕会前,举行了选举会。大会应到代表136名,因事因病请假24名,出席大会的代表112名,符合法定人数。代表们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贡觉县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和18名委员,贡觉县人民政府县长、副县长,贡觉县监察委员会主任,贡觉县人民法院院长和贡觉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选举会后,根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委委员会关于实行宪法宣誓制度的决定》和《西藏自治区实施宪法宣誓制度办法》,举行了贡觉县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宪法宣誓仪式。

旺堆指出,过去五年,县人大及其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定不移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作用,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全县人大工作呈现出党的领导全面加强、监督工作成效明显、决定任免依法推进、代表作用充分发挥、自身建设不断加强的良好局面,为贡觉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旺堆强调,全县各级人大机关和人大代表要在普布次仁同志和新一届县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的带领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力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贡觉提供更加有力的政治保证和制度保障。一要以绝对忠诚为灵魂,坚定坚持党的领导。要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把“两个维护”作为人大工作的第一原则,始终在党的领导下有序有效推进人大工作,胸怀“两个大局”,切实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贡稳贡的效能。二要以高度一致为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找准人大依法履职与全县中心工作的结合点,要找准人大代表履职尽责与全县中心工作的融合点,发挥人大代表紧密联系群众的优势,广泛深入开展宣传工作,带动群众不断增强“五个认同”,带动群众理性对待宗教、淡化宗教消极影响,带动群众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三要以联系群众为纽带,自觉践行为民宗旨。要秉持人民利益至上理念,把关注民生、改善民生、凝聚人心、夯实基础作为人大依法履职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提高议案办理质量,紧紧依靠代表做好人大工作,维护好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四要以遵规守法为前提,不断提升监督实效。要始终坚持依法监督、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一体推进,依法行使监督权、重大事项决定权和人事任免权。要强化制约和监督意识,持续加强对“一府一委两院”执法、监察、司法工作的监督。 五要以自身建设为抓手,提升人大工作水平。加强自身建设,提高依法履职能力水平,增强工作整体实效,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倡导重实干重实绩重实效。

普布次仁表示,将倍加珍惜组织的厚爱和重托,倍加珍惜全县各族人民的信赖和期待,在以旺堆书记为班长的县委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新一届县人大常委会成员,勠力同心、砥砺奋进,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努力建设团结富裕文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贡觉,奋力开创贡觉更加幸福美好的明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