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中国共产党贡觉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胜利召开

2021年07月23日 03时36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7月23日,中国共产党贡觉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胜利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区党委九届九次全会暨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委二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成绩、分析形势,研究部署贡觉县“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动员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发展信心、抢抓发展机遇,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由县委常委会主持。昌都市副市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公安局党委书记,贡觉县委书记旺堆作了讲话。贡觉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玉杰对今年全县经济工作作具体部署。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区党委九届九次全会暨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以及市委二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贡觉县委员会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远景目标的建议》《中国共产党贡觉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旺堆就《建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县领导董卫军、兰林、扎西平措、李金惠、普布次仁、罗蓉、多布杰、顾宗庆、普琼达瓦、扎西斯郎出席会议。

十届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中央先后召开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我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区党委、市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相继召开了区党委九届九次全会暨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二届二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对全区、全市“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作出了部署,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全会总结了“十三五”时期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一致认为,过去五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心关怀下,在区党委的重视厚爱下,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贡觉历届班子打下的坚实基础上,九届贡觉县委团结带领全县各族干部群众,各项事业取得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重要论述及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的科学指引,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英明领导和特殊关爱,根本在于区党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根本在于天津市和东风公司的无私援助和大力支持,根本在于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的辛勤劳动和艰辛付出。

会议分析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强调要正确处理好“十三对关系”,紧扣市委“六地一枢纽”发展定位和“一核两腹三片四面”区域发展新格局,大力推进“一堡一区四基地”建设,全力抓好“四件大事”,实现“四个确保”。

 会议强调,要增强忠诚看齐的政治自觉,始终在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上与党中央、区党委、市委保持高度一致;要增强发展突破的思想自觉,始终在总结成绩上准确把握形势挑战;要增强担当作为的行动自觉,始终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新贡觉上建功立业。毫不动摇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时刻听从党中央号令,自觉服从区党委安排,严格落实市委要求,始终把党的领导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环节,不断锤炼和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毫不动摇推进乡村振兴。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产业融合发展、激发农牧业发展活力、促进城乡融合发展、高质量推进三岩搬迁,努力形成具有贡觉特色的全域振兴、城乡共荣发展模式。毫不动摇增进民生福祉。坚持“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着力办好人民教育、健全完善就业机制、推进健康贡觉建设、健全社会保障体系,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毫不动摇推进美丽贡觉建设。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理念,加强生态保护建设,严守生态保护红线、底线、高压线,推进资源高效利用,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全力打造美丽贡觉。毫不动摇坚持改革开放。坚持内外并举、多位协同、互动融合,推动深层次改革,深化援藏工作,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发展环境,不断提高开放水平。毫不动摇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以不出事,不给中央、区党委、市委添乱为底线,在隐患治理、打击整治、面上管控、意识形态等方面精准发力,确保社会长治久安。

会议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拔高站位激荡磅礴之力、务实笃行走好奋进之途,齐心协力、顽强拼搏,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以优异的成绩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贡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昌都市第二次党代会、贡觉县第十次党代会部分代表,不是十届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县级领导、县纪委常委,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中、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大会在国际歌声中闭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