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政协第三届贡觉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0年07月06日 10时21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7月6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三届贡觉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贡觉县政府大礼堂胜利闭幕。

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普布次仁,县政协主席穆忠,政协副主席赤来曲培、李金虎、晋美江措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会议由赤来曲培主持。

县委、县人大、县政府、法院、检察院、三岩管委会、县级寺庙管委会在家县级领导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第三届贡觉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第三届贡觉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三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政协第三届贡觉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政协第三届贡觉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期间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穆忠作闭幕讲话时指出,县政协三届五次会议在贡觉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此次会议委员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通过小组讨论、提交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形式,为贡觉改革发展建睿智之言,为民生福祉献务实之策,提出了很多有高度、有深度的真知灼见,会议开得隆重热烈、务实高效,是一次高举旗帜、牢记使命、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大会。

穆忠强调,全县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各人民团体、各界别人士及广大政协委员一定要在提高政治站位上做出新表率。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进“五个认同”,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政协工作的全过程,主动把政协工作放到县委、县政府全局工作中谋划和部署,做到党委政府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工作就跟进到哪里,时刻保持与党政工作同轴共转、同向共进、同频共振,确保人民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阔步前进;一定要在强化理论武装中明确新指引。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进一步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一定要在助推全县发展中肩负新担当。紧紧围绕县委、县府中心任务,紧扣改革发展稳定主题谋策建言,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聚焦维护稳定、民主团结、保护生态、“七城同创”、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三岩片区跨市整体易地搬迁、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各个方面,抓重点督大事、抓焦点解难事、抓热点帮急事,助推县委、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一定要在加强思想引领中积聚新力量。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在政治上具有最大限度的包容性、在组织上具有最为广泛的代表性作用,畅通民主协商渠道,扩大有序政治参与,使各界呼声得到充分反映、各类诉求得到合理表达、各种意愿得到交汇融合,营造既能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又能理性有度、依法合规的良好协商氛围;一定要在加强自身建设中展现新风采。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政协工作的责任感,以更大的热情投入政协工作,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和优良的履职成果,展示政协委员风采,进一步拓展政治协商的新领域,开创参政议政的新途径,探索民主监督的新形式,做到政治协商有方、民主监督有力、参政议政有为,切实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和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做贡觉改革发展稳定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和奋斗者。

应邀列席本次会议的有: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和县法院、县检察院、县武装部、三岩管委会、县级寺庙管委会在家的县(团)级领导;在贡觉的自治区政协委员、昌都市政协委员;12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县(中、区)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12乡(镇)政协委员联络室主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