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龚会才主持召开市委议军会议暨各县(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述职会议

2023年02月13日 11时54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2月11日上午,自治区副主席,昌都市委书记、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市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主任龚会才主持召开市委议军会议暨各县(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述职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自治区党委议军会议暨军分区(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述职会议、西藏军区党委十届八次全会(扩大)会议精神,听取各县(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述职,安排部署新形势下党管武装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强军思想,牢牢把握党管武装正确方向,抓实双拥共建,不断筑牢全市强军强边钢铁长城,为全区强边固疆事业、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会议现场记者何瑞 摄

市领导罗庆伍、李斌、张文生、任厚明、吴应海以及昌都军分区政治委员李名军出席。

龚会才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军地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紧紧围绕新时代强军目标,聚力备战练兵,全面完成了基层乡(镇)武装部配套设施建设和国防动员体制改革,各县(区)第一书记抓经济不忘固国防、搞建设不忘兴武装、谋发展不忘强备战,后备力量明显加强、党管武装工作取得新进展。广大指战员和武警官兵弘扬昌都军爱民民拥军的光荣传统,在维护稳定、疫情防控、抢险处突、固边兴边、双拥共建等方面当先锋、打头阵、做表率,为推进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龚会才强调,

要强化政治引领,牢牢把握党管武装正确方向。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近平主席指挥。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开展“学习强军思想、建功强军事业”教育等活动,做习近平强军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始终保持人民军队性质,办好为民爱民的实事,为建设美丽幸福昌都助力、为共圆伟大梦想增辉。

要聚焦主责主业,切实扛牢备战打仗使命重任。全面建强后备力量,发挥国防动员体制优势,持续提升国防动员能力,最大限度争取优质兵源,优化征兵结构布局。大力支持地方建设,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积极投身全市维护稳定、经济发展、生态建设、强边固边工作中来,为服务全区强边大局作出昌都贡献。

要抓实双拥共建,着力营造军民团结良好氛围。做好双拥模范城市创建,广泛开展文明共建活动,提高双拥创建水平。深化军政军民团结,把转业干部安置、随军家属就业等实事做通做实,持续巩固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要深化国防动员宣传教育,持续推进国防教育进农牧区、进社区、进企业、进机关、进课堂,突出国防动员储能,积极动员群众抵边搬迁。

要压紧压实责任,不断健全完善齐抓共管体系。各级政府要准确把握强军形势下推进党管武装工作的新要求,在力量配备、基础建设、国防动员、装备经费等方面给予全力支持;各级党委书记要定期听取情况汇报,靠前指挥,及时研究解决重大问题;各级各部门要聚焦前线、前沿、前哨抓好保障,围绕后路、后院、后代搞好保障,让“最可爱的人”多一份荣誉感、归属感、幸福感。

李名军对述职情况进行了讲评。

昌都市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市国防动员委员会委员,昌都军分区、武警昌都支队、武警西藏总队机动第三支队、31676部队负责同志,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