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龚会才洛隆调研,去了这些地方……

2022年06月08日 12时11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6月2日至5日,昌都市委书记龚会才深入洛隆县硕督镇、康沙镇、马利镇,调研民族团结、特色产业、宗教界“三个意识”教育活动等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聚焦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决策部署,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以实际行动在全区“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中走在前做表率


龚会才在洛隆县硕都镇民族团结广场看望舞狮子传承人。记者 次仁桑珠 摄


洛隆县硕督镇自古以来就是茶马古道上的重镇,这里有着硕督狮子舞、民族团结“姻缘树”,还传承着制作月饼与腌酸菜等风俗习惯,藏汉等各民族经济文化相互交流的故事广为流传。龚会才先后来到硕都镇民族团结广场、十八军宿营地、硕都镇清代汉墓群、洛隆县历史文化陈列馆等地,与当地干部群众交谈交流,亲切看望了硕督狮子舞传承人登巴阿尼和硕督月饼制作技艺第四代传承人布次仁,认真倾听民族团结故事,详细了解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和保护工作。龚会才指出,昌都自古以来就是伟大祖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各族群众在这方热土上相融与共、守望相助,体现了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历史。他强调,要继承发扬民族团结的优良传统,传承保护好非物质文化遗产,教育引导各族群众把民族团结的故事永远讲下去,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决心,让中华文化始终是西藏各民族的情感纽带、心灵归属,西藏文化是中华文明重要组成部分的思想深深扎根在各族群众心中,让民族团结之花代代相传、常开长盛。





龚会才为康沙镇义章寺“重于泰山”烈士纪念碑敬献哈达。记者 次仁桑珠 摄


位于洛隆县康沙镇义章寺后山“重于泰山”碑,是纪念曾安葬在这里的1959年平叛时牺牲的54位革命烈士,受到寺庙僧人的精心保护,纪念碑至今保存完好。龚会才专程来到这里为烈士纪念碑敬献哈达,了解革命烈士为西藏和平解放和革命建设事业英勇牺牲的历史事件和感人故事以及“重于泰山”烈士纪念碑等红色遗迹保护情况。他指出,革命遗址遗迹是昌都红色历史的见证,一定要保护好红色遗迹,传承好红色基因,讲述好红色故事,激励和动员各族干部群众倍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义章寺长期秉持着藏传佛教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1950年十八军进藏时,义章寺活佛和堪布组织寺庙僧人迎接解放军,向解放军送去骡马和粮食,为昌都解放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龚会才来到寺庙民族团结展厅,详细了解寺庙历史和寺庙爱国爱教光荣传统。他指出,义章寺从当年全力支援十八军,到今天守护“烈士纪念碑”,全寺僧人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坚定信心。希望广大僧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继承和弘扬义章寺支持人民军队、拥戴中国共产党和爱国爱教、护国利民的光荣传统,积极参与“三个意识”教育活动,深刻认识今日美好生活是无数革命烈士不顾生命换来的,更加自觉地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在“建设美丽幸福西藏、共圆伟大复兴梦想”的生动实践中作出新贡献。




龚会才与乡镇干部交流座谈。记者次仁桑珠 摄


“大家工作在基层一线,有一个好的身体,一个好的精神状态,就一定会有一个好的未来”。在康沙镇、马利镇,龚会才同乡镇干部座谈交流,认真倾听基层干部的心声,细心了解基层工作中的实际困难与问题,与大家一起共商基层发展稳定大计。龚会才强调,基层干部扎根群众之中,直接面向群众、联系群众、服务群众,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服务群众、造福群众作为基层治理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细致做好基层基础工作,摸清摸透基层工作实情,以社会局势稳定、人民安居乐业、民族团结和谐、党的建设不断加强的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加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对标构建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目标任务,扎实开展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行动,大力实施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促进工程和模范区创建“九进”工程,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向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深层次拓展。要扎实开展好宗教界“三个意识”教育活动,与推进“四条标准”教育活动一体抓,以增强宗教界“三个意识”铸牢遵行“四条标准”的思想认识基础,以遵行“四条标准”检验宗教界“三个意识”教育成效,引导宗教界人士将爱国情感和爱国觉悟化作报国之行,始终与党和人民同心同向同行。


洛隆县洛宗特色产品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集原材料检测、产品研发、生产及销售为一体,是自治区级扶贫龙头企业,2021年公司营业额600余万元。龚会才走进产品展示厅和生产车间等地,了解企业生产销售和群众增收情况。他强调,受疫情影响,中小企业生存、发展问题不容忽视,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落实落地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的措施,聚焦打造全产业链,广泛运用现代经营理念和科技手段,提高产品附加值,拓宽销售市场,助力企业纾困解难,促进企业提质增效,带动群众就业增收,实现企业与群众双赢多赢。


龚会才还与部分县级干部和部分乡镇党委书记谈话调研。


市委常委、秘书长吴应海一同调研,市政府副市长、洛隆县委书记解文光参加部分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