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昌都市委、市政府致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一封信

2022年01月01日 10时59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致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一封信

天地春晖近,万象始更新。值此元旦、春节、藏历新年即将来临之际,中共昌都市委、昌都市人民政府向驻昌援昌各部队和消防救援队伍指战员、武警官兵、政法干警,向离退休老党员、老干部、老同志,向所有关心、支持昌都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和所有在昌工作生活的各界朋友,向所有参与川藏铁路历史性工程的广大劳动者、建设者,向各对口援助昌都的各省市、企业干部人才,向全市各族干部群众和爱国爱教僧尼,向奋战在各条战线和岗位上的干部职工,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对大家一年来的拼搏奋进表示衷心的感谢!

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昌都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我们坚持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创新开展“五聚焦、五摸清”乡村振兴大调研、“千名干部进千村”宣讲,第一时间把习近平总书记对西藏人民的关心关怀、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及自治区的工作要求送到千家万户,融入学校课堂,带进企业厂矿和寺庙僧舍,深入基层一线为民服务、排忧解难,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汇聚起富民兴昌的强大正能量,凝聚起建设美丽幸福昌都、共圆伟大复兴梦想的磅礴力量。

一年来,我们着眼新时代贯彻新理念,立足新发展绘就新格局。我们顺利完成县乡村换届各项工作,成功召开二届市委二次、三次、四次、五次全会,为“十四五”夯基垒台、立柱架桥,确立了“六大发展战略”,明晰了“六地一枢纽”发展定位、“一核两幅三片四面”区域发展新格局和“东融、西接、南联、北拓”开放发展策略,谋划了“三江四廊为干,多域多支成网”全域产业新布局,搭建了“3+3”产业体系、三大功能片区、四个主题门户、五大核心园区新构架,勾勒了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昌都的美好蓝图。

一年来,我们一心一意谋发展,全心全意为民生,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锚定“四件大事”“四个确保”,扭住“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把“走在前作表率”作为目标定位和奋斗方向,围绕“六稳”“六保”任务和“六大发展战略”,稳扎稳打、系统推进、抢抓机遇,勠力同心、攻坚克难、拼搏进取。在各族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2021年全市预计完成地区生产总值277.8亿元,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0.09亿元,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14.5%、15.5%,经济社会保持持续健康发展态势,与全国全区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四五”实现顺利开局、高位起步,既顺利保障了川藏铁路全面开工建设等事关战略全局的大事要事,又解决了医保异地直接结算、就医就学就业等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实事,持续巩固发展了社会稳定、民族团结、宗教和睦、生态良好、边防巩固、党建加强的大局全局,各族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根深方能叶茂,本固才会枝荣。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及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的正确指引,得益于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离不开“三省三市六企”的大力支持,也凝结着76万昌都儿女的智慧和心血。

2022年,我们即将迎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新时代的宏伟蓝图鼓舞人心,新征程的嘹亮号角催人奋进,勤劳勇敢的藏东儿女要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让我们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的部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时刻保持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敢闯敢干、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力向前、奋发赶超、奋勇争先,在深度融入全区“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大局中走在前做表率,全力以赴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献礼!昂首阔步迈向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昌都的新征程!

祝愿伟大祖国山河锦绣、国泰民安!

祝愿昌都的明天更加繁荣昌盛!

祝昌都各族人民节日快乐、幸福安康、扎西德勒!


中共昌都市委员会

昌都市人民政府

2021年12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