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全区创新创业论坛在昌都举行

2021年07月15日 04时34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714日,全区创新创业论坛在昌都举行,拉开了全区创新创业暨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经验交流会系列活动的序幕。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孟晓林出席论坛,自治区政府副主席、昌都市委书记普布顿珠在论坛上致辞。

普布顿珠在致辞中指出,自治区创新创业及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经验交流会在昌都隆重召开,高规格举办自治区创新创业论坛、高新区高质量发展论坛、创新创业暨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充分体现了区党委,政府对昌都工作的一贯高度重视,充分体现了科技厅等区直部门对昌都工作的一贯关心支持。目前,昌都市已成功引进企业1152家,入驻双创载体9个,累计带动就业2800余人,相继建成自治区级经开区高新区和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离不开对口援昌省市企业、区直部门、兄弟地市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此次自治区创新创业暨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经验交流会在昌召开,既是对昌都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对我们的极大鼓舞鞭策。全市上下一定紧紧围绕三新一高总要求,正确处理好十三对关系,积极融入全区一核一圈两带三区发展新格局,按照昌都十四五时期六地一枢纽发展定位,大力实施六大发展战略,加快构建一核两副三片四面区域发展新格局,切实把昌都新区建设成为投资兴业的沃土、创新创业的热土。

论坛上,全区11家创新创业杰出代表作了经验交流,为昌都各双创载体、科技型企业更好发展给予了指导,提供了借鉴,为推动全区创新创业工作不断引向深入指明了方向。昌都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军主持论坛并作总结讲话。他表示,昌都市要以贯彻落实此次论坛精神为契机,牢牢把握创新创业向高科技含量、高创新能级、高质量发展方向升级的趋势,牢牢把握创新创业与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紧密融合的趋势,紧紧围绕“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大力推进创新创业要素聚集,持续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不断提升科技自主创新能力,以推进“双创”载体提质增效,打造“双创”升级版,促进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借助“双创”平台,将昌都的区位优势转化为创新优势,将资源优势转化为创业优势,使“双创”成为助推昌都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

国家科技部农村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蒋丹平,科技部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司副司长张勇强,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旦增伦珠出席论坛。国家科技部、中国科学院、对口援藏(昌都)省市、中央企业、西藏自治区科技厅、昌都高新区相关合作单位,西藏自治区科技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自治区“双创”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地(市)行署(人民政府)及高新区(经开区)的领导、专家,以及西藏自治区创新创业代表参加论坛。据了解,本次全区创新创业暨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经验交流会由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西藏自治区科技厅、昌都市人民政府协办。会议为期2天,期间除自治区创新创业论坛外,还将举办高新区高质量发展论坛、创新创业暨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等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