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昌都,上万名干部深入1132个村居……

2021年04月12日 10时57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昌都市组织30多名市级领导、1000多名县处级干部 、10000多名干部深入我市各个村(居),启动开展“五聚焦、五摸清”乡村振兴大调研活动。

此次大调研活动预计历时1个月,对11县(区)131个乡镇的1132个村(居),采取“工作专班统筹负责、市级领导包县(区)、县级干部包乡镇村(居)”的组织分工,分批压茬下沉到各村(居)。

各调研组将通过入户走访群众、实地查看产业发展、与村(居)“两委”班子座谈、查阅相关资料等多种工作方式,聚焦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五个方面,蹲点摸清村居产业现状、村居生态现状、村居文化现状、村居自治现状、基层基础现状。

各村(居)驻村工作队、党支部第一书记也作为工作人员参与其中。

目前,首批进入类乌齐、丁青、江达、贡觉四县以及卡若区嘎玛乡、芒康县洛尼乡的调研组正在有序进行实地入户工作,部分乡镇预计从今天开始进行汇总、录入和核查工作。

接下来,将在深入基层、深入农户调研,向群众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根据所了解到村居的基本情况、资源禀赋、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和各类短板,形成县、乡、村三级数据库和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报告,提出有针对性、有操作性、切实可行的解决问题的对策建议。

据了解,为确保大调研活动深入、扎实开展并取得成效,调研前,市委、市政府坚持问题导向,成立了昌都市工作专班和11县(区)专项组,制定印发了《大调研方案》,召开了动员部署会,举办了工作培训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