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他们笑了,原来是……

2021年04月07日 10时55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近日,左贡县田妥镇幸福广场前人头攒动,亚中村的村民们早早来到广场,亚中村阿妥益喜措嘉农民专业合作社(以下简称“合作社”)分红大会在这里举行。

全村213户村民代表和邻村20户帮扶户依次上台领取了2020年的分红。按照今年的分红方案,全村每户可以领到1000元的分红。村民夏多签字领完刚分到的1000元分红,准备去给孩子们买一些书和好吃的带回去。他说:“自从村里搞起合作社,工作有了,收入有了,每年还能拿分红,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厦门。”

夏多口中的“厦门”,指的就是厦门援藏队。在过去的五年时间里,厦门援藏队始终将产业发展作为帮扶工作的重要抓手,在得知亚中村有意发展村集体经济带领村民脱贫致富的想法后,厦门市第七批援藏队第一时间派专技人才联系田妥镇组成专门工作组,结合亚中村的实际情况,帮助亚中村成立了以温室大棚、农贸市场和砂石厂为主要业务的村合作社,不仅在资金方面给予支持,还引进厦门村集体经济运营中的一些做法,帮助村合作社的管理和运行。

特别是2020年村合作社的分红方案采用了“334”的模式进行,即30%上交县产业组、30%村民分红、40%用于村合作社的后续经营发展,这样的模式可帮助村合作社更加健康有序地发展。与此同时,合作社还不忘共同富裕初心,挑选骨干传帮带,带动帮扶兄弟村20户参与分红,户均500元。

厦门援藏工作队队长、左贡县委副书记、常务副县长黄新聪在分红现场向在场的所有村民问道:“今年我们村的分红是每户1000元,我们一起努力,让明年的分红翻番到每户2000元,大家有没有信心?”在场全体群众异口同声喊“有!”。黄新聪说,这个“有”代表了群众对党和政府的信心,也代表着对厦门援藏队的鼓舞和鞭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