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普布顿珠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2021年05月24日 11时09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近日,自治区副主席、昌都市委书记普布顿珠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回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专题调研南水北调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深刻阐述了新的时代条件下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统性创造、创新性发展对于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的重大意义,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哲学社会科学战线同志的亲切关怀,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哲学思维和哲学智慧,为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体系提出了新期望新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回信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精神内涵,把思想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上来,紧密结合昌都实际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凝聚起感恩奋进新时代、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强大力量。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三更”专题教育,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坚持把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加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结合起来,将优秀传统文化融入日常宣传宣讲,创新方式,扩大覆盖,着力在增强人民文化追求和行为习惯上下功夫,进一步占领思想文化、意识形态阵地,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真实客观全面地讲好昌都故事。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用心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专题调研南水北调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区党委九届九次全会暨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贯彻落实市委二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具体安排,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抓好相关工作。

1

要提高思想认识,筑牢政治忠诚。


把学习贯彻总书记河南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带着信仰学、带着使命学、带着感情学,一体学习贯彻、一体推进落实,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更加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2

要找准资源优势,发展能源产业。


坚持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突出流域综合规划先行,既要充分利用好藏东水资源优势,有序推进藏东清洁能源开发;又要突出民生导向,加快宗通卡综合水利枢纽和中小型水库建设,提升水资源优化配置和水旱灾害防御能力。

3

要牢记为民宗旨,增进民生福祉。


牢记总书记“人民就是江山,共产党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为的就是让人民过上好日子”的谆谆教导,落实好民生安市战略要求,坚持困难麻烦由政府解决、把方便实惠送给群众,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让各族群众的心和党贴得更近。要坚持经济发展就业导向,扩大就业容量、提升就业质量,大力发展就业容量大的劳动密集型产业,促进农牧民就近就便务工稳定增收。

4

要加强环境保护,建设美丽昌都。


站在保护好青藏高原生态就是对中华民族生存和发展的最大贡献的高度,落实好生态立市战略要求,强化水灾害防治、水资源节约、生态保护修复、水环境治理等工作,统筹做好江河、湖泊、湿地、森林、草原保护工作,确保三江大地空气常新、青山常在、绿水长流。

5

要聚焦乡村振兴,夯实产业基础。


围绕“五大振兴”,用好乡村振兴大调研活动成果,找准优势产业,加大科技投入、优良品种推广力度,有效增加耕地资源供给,确保粮食安全,推动特色优势产品提质扩量。要以建强基层组织为抓手,做好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后续帮扶工作,确保搬迁群众住得下、能融入、逐步能致富。

6

要建设健康昌都,提升保障水平。


实施健康昌都保障、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医疗卫生人才培养“三大工程”,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疾病预防控制体系防疫体系,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