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市政府党组召开民主生活会

2021年02月07日 04时30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1月30日,中共昌都市人民政府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陈军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并点评。

中共昌都市政府党组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市政府党组班子各成员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西藏工作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认真开展研讨交流,相互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刻剖析问题不足,亲自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区党委常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精神、中共昌都市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通报了中共昌都市人民政府党组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区党委第五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涉及政府工作整改落实情况、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

陈军代表政府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认真查摆了市政府党组班子存在的问题,对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了深入剖析,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随后,陈军带头做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主动接受党组各成员的批评。魏东、杨灏、梅方权、刘文德、旺堆、卓嘎、卫强、高学文、吴剑、贾新雨、解文光等班子成员逐一做个人对照检查。

大家按照党中央、区党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和区党委巡视办的工作要求,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真正做到了问题查摆不遮掩、见筋骨,原因剖析有深度、见思想,相互批评有内容、见“辣味”,整改措施落点实、见长效,达到了预期目的。

陈军在作总结讲话时指出,此次会议,市政府党组班子各成员自觉向总书记和党中央看齐,自觉向区党委、市委对标,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结合一年来的思想、学习、工作实际,开门见山检视剖析,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了思想根源,提出了整改措施,明确了努力方向,做到了直面问题不绕弯子、不兜圈子。同时,以对党忠诚的高度政治自觉,对本人重大事项进行了报告。班子成员之间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讲真话、讲实话,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起到了相互提醒、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总体来看,这次民主生活会严肃认真,开出了高质量、新气象、好效果,具有准备工作做得实、主题聚焦把得准、批评与自我批评谈得深、整改措施提得细等特点。

陈军要求,市政府党组班子各成员一要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当表率、做示范,必须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根本要求,绝对忠诚核心,坚守理想信念高地,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二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当表率、做示范,原原本本学、压实责任学、联系实际学,不断提高理论修养和理论水平,持续增强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三要在清正廉洁、务实为民上当表率、做示范,坚持严以律己,持续转变作风,努力打造清正廉洁、务实高效的政府。四要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区党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上当表率、做示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全力抓好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努力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昌都建设。五要在和衷共济、团结协作上当表率、做示范,带头讲团结,注重多沟通、多协助,努力营造“心齐、气顺、风正、劲足”的干事创业环境,用心用情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持续巩固好民族团结进步的大好局面。六要在坚持问题导向、持之以恒抓整改上当表率、做示范,针对这次民主生活会上查摆的问题,要压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时限,强化整改督导,切实把整改工作抓细抓实抓具体。

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