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昌都非遗与文物修复交流融合学术研讨会在京召开

2021年01月28日 11时30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近日,在天津市对口支援西藏工作前方指挥部和西藏昌都市文化局的指导下,由故宫博物院、嘉德艺术中心支持,西藏觉醒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策划执行的“传承匠心,创新发展——新时代昌都非遗与文物修复交流融合学术研讨会”在京召开。

天津援藏指挥部领队、昌都市常务副市长杨灏带领昌都市文化局相关负责人及非遗传承人,与来自文化和旅游部非遗司、故宫博物院、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北京市文物局、北京援藏建藏协会、西藏自治区工艺美术协会等单位的相关领导专家在嘉德艺术中心进行交流研讨。

此次研讨会是“昌都匠心进京城”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与会嘉宾在故宫博物院宫廷部副主任文明的导览下参观了正在嘉德艺术中心展出的《妙宝庄严——故宫博物院藏法器展》及《匠心传习——西藏非遗特别展》,并与在现场展演的昌都市非遗传承人交流。

专家们悉心听取了近年来昌都市非遗保护工作的相关成果和有待突破的困难,并从传统文化的深度挖掘、手工技艺的守正创新、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等角度分享宝贵经验,为昌都市非遗保护和文化发展建言献策。

杨灏表示,下一步将把昌都的非遗与西藏区内外广泛的文物修复需求有效衔接,提升传统手工艺的创新能力,推动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践行和带动文化扶贫、手工艺技能扶贫,让非遗真正活起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