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祝贺!昌都市被命名为“国家卫生城市”

2021年01月28日 11时28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好消息!

近日

全国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发布

《全国爱卫会关于命名2018-2020周期

国家卫生城市(区)的决定》

其中,西藏自治区昌都市上榜

祝贺

国家卫健委网站截图

全国爱卫会关于命名2018-2020周期国家卫生城市(区)的决定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爱卫会:
近年来,各地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积极推进卫生城镇创建活动,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推动城市基础设施完善,改善环境卫生面貌,不断强化卫生防病基础,提高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和文明卫生意识,打造了一批整洁、健康、宜居的现代城市,促进了经济社会协调健康发展。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持续深化爱国卫生运动,为疫情防控奠定了扎实的环境基础,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经北京市等29个省(区、市)爱卫会推荐,按照《国家卫生城市评审与管理办法》(全爱卫发〔2015〕4号),全国爱卫办组织专家对2018-2020周期申报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区)的城市(区)进行了资料评审、暗访、技术评估和综合评审,并进行了社会公示。根据评审结果和公示情况,全国爱卫会决定,命名北京市朝阳区等120个城市(区)为国家卫生城市(区)(名单见附件)。

希望被命名城市(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意见》(国发〔2020〕15号),继续推进爱国卫生工作全面深入开展,建立健全城市卫生长效管理机制,着力解决影响群众健康的突出问题,把卫生创建成果巩固好、发展好,促进城市建设与人的健康协调发展,为建设健康中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件:2018-2020周期国家卫生城市(区)命名名单


全国爱国卫生运动会

2021年1月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