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四督导组向西藏自治区反馈督导情况

2021年11月17日 10时00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16日下午,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四督导组向西藏自治区反馈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督导意见。中央第十四督导组组长李佳出席会议并反馈督导意见,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王君正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中央第十四督导组副组长孙瑞标参加。

这是李佳在会上反馈督导意见。记者 旦增西旦 摄

李佳在反馈时指出,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西藏自治区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及自治区政法机关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进各环节工作,学习教育贯穿有恒、自查自纠扎实有效、案件查办精准有质、顽瘴痼疾整治有力、服务群众务实有招,教育整顿取得阶段性成效。从督导情况看,西藏政法队伍建设存在五个方面问题:一是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有差距。二是主动服务“依法治藏”大局思考谋划不深。三是坚持从严治警、从优待警不到位。四是政法各单位条线顽疾仍需加力整治。五是制度建设质量不高,制度执行力不强,执法司法监督制约体系不够完善。

这是王君正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记者 旦增西旦 摄

李佳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建设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扎实推进教育整顿常态化长效化,努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原政法铁军。要围绕筑牢政治忠诚,进一步抓好政治建设。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教育引导政法干警充分认识“两个确立”体现全党意志,反映人民心声,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不断强化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高度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切实把践行“两个维护”落实在政法工作中、体现在实际行动上。要围绕纯洁政法队伍,进一步深化正风肃纪。要围绕公正执法司法,进一步整治顽瘴痼疾。要围绕促进长治久安,进一步增强履职能力。要围绕巩固深化成果,进一步抓实重点工作,不断提高政法工作整体水平,为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王君正表示,中央第十四督导组的反馈意见,肯定了西藏自治区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的成效,指出的问题把脉精准、切中要害,提出的建议对症下药、客观中肯,完全符合西藏实际,我们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抓好整改落实。

王君正指出,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认真落实中央第十四督导组要求,高质量完成反馈问题整改任务。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严格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底线,努力锻造一支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法铁军。坚决扛起整改落实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细化工作措施,严肃追责问效,查、改、治、建一体推进,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确保教育整顿长治长效。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强化整改成效运用,办好民生实事,精心组织开展“回头看”,扎实做好从优待警工作,深入开展典型选树活动,认真总结评估,纵深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庄严汇报西藏自治区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自治区领导陈永奇、王卫东、汪海洲出席。自治区领导张洪波、索达、夏克勤以及自治区国家安全厅、司法厅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