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王君正会见全区双拥模范命名表彰暨退役军人工作会议受表彰代表

2021年11月06日 04时02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11月4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在拉萨会见全区双拥模范命名表彰暨退役军人工作会议受表彰代表。

王君正向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奋战在双拥工作和退役军人工作战线的全体同志表示诚挚问候,向所有关心支持我区双拥工作和退役军人工作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王君正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军队建设和双拥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为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和退役军人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自治区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大力支持军队建设,扎实推进军民融合,加快边疆发展,确保边疆巩固边境安全;驻藏部队和武警官兵发扬优良传统,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边境建设、乡村振兴,英勇奋战在抢险救灾、维护稳定一线,为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这是王君正会见全区双拥模范命名表彰暨退役军人工作会议受表彰代表记者 旦增西旦 摄

王君正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西藏工作、深切关怀西藏人民,在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之际亲临西藏考察,看望各族干部群众,专门接见驻藏官兵,并亲自给“高原戍边模范营”全体官兵回信。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全面领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提升双拥工作和退役军人工作水平,激发军地军民团结奋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的强大力量。

这是自治区领导与全区双拥模范命名表彰暨退役军人工作会议受表彰代表合影。记者 旦增西旦 摄

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担负起拱卫祖国西南边陲政治责任,紧扣加快边疆发展、确保边疆巩固边境安全这条主线,找准双拥工作、退役军人工作政治站位和切入点,把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要求坚定坚决落到实处,转化为推动双拥和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建设美丽幸福西藏、共圆伟大复兴梦想的生动实践。

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全力支持部队建设。地方各级各部门要大力支持国防和驻藏部队现代化建设,聚焦强军兴军目标,瞄准强边固边重点工作,抓经济不忘固国防、搞建设不忘兴武装、谋发展不忘强备战,持续深化“五共五固”活动,筑牢强边固防铜墙铁壁。要解决好部队官兵生活工作中遇到的困难,解决好“后代、后院、后路”问题,让广大官兵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身国防建设。

要牢固树立“军民一家人”观念,积极支持地方建设。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发挥部队建设西藏、保卫西藏重要作用,把地方所需、群众所盼与部队所能有机结合起来,在维护稳定和应急抢险救灾中勇挑重担,广泛开展助学兴教、医疗帮扶、兴边富民、乡村振兴等工作,把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落到实处。

要贯彻党中央路线方针政策,做好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引导工作。尊崇尊重关爱,满腔热情服务,积极教育引导,激励退役军人离军不离党、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继续发扬人民子弟兵优良传统,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中保持本色、再立新功,争取更大光荣。加大对双拥模范集体和先进个人宣传力度,营造尊重先进、学习先进、赶超先进的良好社会氛围,汇聚起推动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和必胜信念。

洛桑江村、严金海、庄严、陈永奇和自治区省军级领导张学杰、姜杰、刘江、多托、张洪波、雷桂龙、李广泉、方运平、刘泽红、赵志刚参加会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