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王君正在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调研时强调……

2021年11月04日 04时01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11月2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到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开展调研,看望慰问中央驻藏媒体和西藏主要媒体一线采编播人员。

王君正来到人民日报社西藏分社、新华社西藏分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西藏总站和西藏日报社、西藏广播电视台,与新闻工作者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新闻宣传工作开展情况。随后,与全区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座谈,听取自治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汇报,对宣传思想文化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这是王君正与全区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座谈。记者 旦增西旦 摄

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聚焦西藏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更好扛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牢记使命、砥砺奋进,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区党委工作要求,不断提高宣传工作整体水平,为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这是王君正在人民日报社西藏分社了解新闻宣传工作开展情况。记者 旦增西旦 摄

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作为宣传思想工作的根本原则,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强化对标看齐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牢牢掌握意识形态领导权。把党性原则贯穿到宣传思想工作全过程,落实到宣传文化领域各方面,确保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把贯彻中央精神与西藏实际工作结合起来,胸怀“两个大局”,确保党的理论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雪域高原落地落实。

要坚定不移举旗帜,始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更好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到基层去,贴近实际、分类指导,扎实开展“四讲四爱”等教育活动,用群众听得懂、喜闻乐见的方式,生动宣讲,深入阐释,增强群众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巩固全区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围绕抓好“四件大事”、完成“八大任务”等中心工作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重点工作,强化对重大历史问题和现实问题的理论研究阐释。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全区各项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这是王君正在新华社西藏分社与新闻工作者亲切交谈。记者 旦增西旦 摄

要坚定不移聚民心,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战略性任务。持续开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宣传教育,不断增进各族群众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感。加大中华民族共同体历史研究力度,推出一批立得住、传得开、有影响的研究成果,构建各族群众共有精神家园。积极开展精神文明创建,不断提升各族群众文明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挖掘选树爱国守边、民族团结先进典型,营造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良好局面,打牢民族团结的思想基础,激励各族干部群众像格桑花一样扎根边陲、守护国土、建设家乡。

要坚定不移育新人,培养社会主义新西藏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深化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宣传教育,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坚定西藏各族群众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的自信。大力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和孔繁森精神,广泛宣传先进模范和时代楷模,发挥榜样的力量。坚持不懈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加强全社会思想道德建设,尤其要做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激发人们形成善良的道德意愿、道德情感,培养一批能够肩负起推进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历史重任的时代新人。

这是王君正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西藏总站调研。记者 旦增西旦 摄

要坚定不移强阵地,持续巩固和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坚持以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传递好党的声音,宣传好党的政策,在全社会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破除旧陈规,探索新机制,实现中央媒体和区内媒体同向发力、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同频共振,构建网上网下一体、内宣外宣联动的主流舆论格局。发挥主流媒体带动作用,提高新闻传播能力和水平。抓好互联网这个重点领域,让互联网成为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的最大正能量和增量。

要坚定不移兴文化,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之路,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挖掘西藏特色文化资源,让西藏自古以来就是伟大祖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华文化始终是各民族的情感纽带、心灵归属,西藏文化是中华文化不可分割一部分的思想深深扎根在各族群众心中。加快文化产业发展和结构优化升级,建强基层群众文化阵地,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聚焦各族群众多样性、多层次、多方面的精神文化需求,创造更多在国内国际上有影响力的文艺作品,把新时代西藏文化创造工作推向前进。加强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和开发利用,促进文化和科技、旅游、体育等深度融合。推进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加快乡村文化振兴。

这是王君正在西藏日报社了解新闻宣传工作开展情况。记者 旦增西旦 摄

要坚定不移展形象,真实立体全面地讲好中国西藏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西藏各族人民实现“短短几十年、跨越上千年”伟大成就的故事,塑造社会主义新西藏良好形象,增进国际社会和民众的认同感。充分发挥西藏地缘人缘商缘文缘优势,扩大文化对外交往交流,继续办好中国西藏发展论坛、藏博会等品牌活动,让外界更好了解西藏,让西藏更快走向世界。

要突出政治标准,持之以恒抓好干部队伍建设。选优配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班子,以实绩论英雄,凭能力用干部,不拘一格用人才。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着力培养和锻造一支政治绝对可靠、业务能力过硬、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优秀队伍,不断提高全区宣传思想文化整体水平。

这是王君正在西藏广播电视台与新闻工作者亲切交谈。记者 旦增西旦 摄

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汪海洲作工作汇报。

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刘江,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扎西达娃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