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石榴花开 籽籽同心”网络主题活动西藏站启动

2021年07月29日 12时09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央视网消息(记者 王静远 彭俊 邢明):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西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全面展现西藏自治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取得的非凡成就,7月28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指导,西藏自治区党委网信办、央视网主办的“石榴花开 籽籽同心”网络主题活动西藏站启动仪式在林芝市举行。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上,中央网信办有关负责同志表示,此次主题活动,是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重要论述,聚焦经济社会发展、民族团结、乡村振兴、民生改善、生态文明等取得的成就,讲述各族群众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共同创造美好生活的生动故事,反映中国的制度优势和民族政策优越性,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各网络媒体要倾听各族群众心声、了解所到基层发展变化,俯下身、沉下心,行“万水千山”,入“千家万户”,综合运用全媒体方式、大众化语言、艺术化形式,创作更多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飘糌粑香、带酥油味的精品力作,用生动的故事、翔实的事实,向全世界展示一个欣欣向荣的新西藏。

西藏自治区副主席张永泽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西藏始终坚持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加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新型民族关系日益巩固,社会大局更加稳定、经济文化更加繁荣、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生态环境更加良好、民族团结更加巩固,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的繁荣景象。

张永泽副主席致欢迎辞

张永泽副主席致欢迎辞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据了解,西藏是本次网络主题活动的第一站,未来4天内,20余名记者编辑将奔赴西藏自治区林芝市巴宜区、波密县开展采访活动,通过全方位、多层次、全媒体的报道,展示新时代边疆民族地区的新发展新风貌。

来自人民网、新华网的记者代表表示,将用鲜活的群众语言,全面展现边疆民族地区的新实践新成就,推动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雪域高原落地生根、枝繁叶茂。

媒体代表发言

媒体代表发言

参加启动仪式的还有,中央网信办相关业务局负责同志,西藏自治区政府办公厅、西藏自治区党委网信办,林芝市委宣传部、网信办等有关负责同志,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国内知名商业平台和西藏主要新闻网站及新媒体记者编辑,共计50余人。

为媒体团授旗

为媒体团授旗

据介绍,“石榴花开 籽籽同心”网络主题活动还将陆续深入内蒙古自治区、宁夏回族自治区进行采访报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