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吴英杰主持召开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2021年08月07日 12时22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6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7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作出的重要指示,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我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听取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庆祝活动筹备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区党委书记吴英杰主持会议。

这是会议现场。记者旦增西旦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和驻藏部队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与总书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承担好总书记和党中央赋予我们的政治责任。要进一步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加强军地沟通协调,加快边境基础设施建设,做到经济社会和边防建设统筹推进、边民生活和边防实力同步提升。要继续深化“五共五固”活动,不断提升边境基层党组织稳边固边兴边能力。要着力做好拥军优属工作,落实好各项政策,积极主动为部队和复转军人、部队离退休干部、烈军属排忧解难,全力保障退役军人安置。要加大对退役军人培养使用力度,充分发挥好他们在加强农牧区基层组织建设和促进乡村振兴中的作用。要以青少年群体为重点,加强和普及全民国防教育,引导青少年从小树牢国防意识。

会议强调,上半年我区经济持续稳定,宏观指标处于合理区间,高质量发展取得积极进展,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开始起步,我们要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成绩转化为继续做好经济社会各项工作的信心和动力,按照区党委九届十次全会部署,继续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要求贯穿始终,正确处理好“十三对关系”,以做好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效体现对总书记和党中央的绝对忠诚。要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不断加大农牧业科技支撑力度,加快牲畜出栏,把农牧产品附加值更多留给农牧民群众,出台政策确保更多农牧民参与重点项目建设,确保农牧民群众持续稳定增收。要大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突出抓好群众普遍关注的就业、教育、社保、医疗、养老、托幼、住房等民生实事,让各族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要树牢过紧日子思想,进一步深挖潜力,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节约为先,确保把有限资金用在刀刃上,切实把好事办好,让群众说好。要防范化解各类经济社会风险,绷紧安全生产和公共安全这个弦,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盯紧我区产业布局,抓好重大项目建设衔接汇报,全力以赴稳增长,千方百计惠民生。要进一步就近就便布局好边境产业,让边民群众能干会干融入产业发展,帮助群众实现稳定就业,拥有稳定收入。

会议强调,各地市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对深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农村厕所革命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工作持续抓紧抓好。要紧密结合西藏实际,进一步研究探索我区厕所革命的技术路线,制定符合实际的卫生厕所标准,选择适宜的改厕模式,宜水则水、宜旱则旱、宜分户则分户、宜集中则集中,不搞一刀切,充分尊重群众意愿,注重发挥农牧民群众主动作用,因地制宜、科学引导,坚持数量服从质量、进度服从实效,改一个成一个。要进一步规范旅游厕所管理,提升公共服务管理水平,解决好旅游厕所使用率不高、卫生状况不佳等问题,创造良好文明旅游环境。

会议充分肯定了今年来我区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绩。强调,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深入贯彻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提升思想认识,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紧跟防控形势的新发展、新变化,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责任之弦,做到守土有责不动摇、守土担责不含糊、守土尽责不懈怠,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查漏洞、补短板,从严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全面消除风险隐患,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各项要求,加大隐患排查,针对德尔塔变异毒株新特点,持续优化改进防控措施。重点人群要做到核酸检测“应检尽检”,同时做好便民服务工作。要进一步突出重点,发挥联防联控机制,扎实做好边境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拒疫情于“国门”之外。要进一步做好进出藏引导管控工作,加强远端防控措施,提倡非必要不出藏、非必要不进藏。

会议强调,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是全区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全区各族人民期盼的喜事,有助于展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心关怀下,西藏各族人民的幸福生活、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成就,有助于展示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对总书记的衷心爱戴、对党中央的衷心拥护。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以严谨细致、扎实有效的工作作风,高起点、高水平、高效率推进大庆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大庆活动圆满成功。要坚持不懈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继续增强忧患意识和防风险意识,坚持以防患于未然为原则做工作、以防止出大事打基础做准备、以敢于担当落实责任为标准看干部,落实好各项维稳部署,深入排查各类风险隐患,为大庆营造安全和谐的社会氛围。要科学精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好疫情防范和应急预案,确保各项庆祝活动顺利举办。要紧密结合总书记亲临西藏祝贺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做好大庆宣传报道工作,进一步坚定各族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决心,进一步凝聚起全区上下奋力推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