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2021年05月24日 11时14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今天上午,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回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专题调研南水北调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要密码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听取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抓好稳定工作情况汇报。


区党委书记吴英杰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充分体现了对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哲学社会科学战线同志的亲切关怀,也为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体系提出了新期望、新要求。各级各部门、学术期刊、高校及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牢记总书记殷殷重托,把思想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上来,结合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阐释如何更好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勇担重任、矢志创新,在全社会凝聚起感恩奋进新时代、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强大力量。广大党员干部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目标,学好、用好文史哲,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要强化组织、整合力量,充分发挥社科联作用,引导我区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提振精气神、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发挥好积极作用。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初心使命,切实把思想统一到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上来,统一到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重要论述上来。要坚持守正创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贯彻落实好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努力在新的时代条件下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进一步占领藏学研究的阵地和高地,在润物细无声中,引导各族群众充分认识中华文化始终是西藏各民族的情感纽带、心灵归属,西藏文化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引导信教群众理性对待宗教,追求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过好今生幸福生活。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加大对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支持力度,确保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沿着正确方向发展。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用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专题调研南水北调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抓好相关工作。要站在保护好青藏高原生态就是对中华民族生存和发展的最大贡献的高度,积极保护,有所作为,切实守护好世界上最后一方净土,规划建设好沿大江大河村庄污水处理设施,积极营造全民节约用水良好风尚,切实保护好“亚洲水塔”。要牢记总书记“人民就是江山。我们共产党打江山、守江山,都是为了人民幸福,守的是人民的心。”的谆谆教导,紧紧围绕改善民生、凝聚人心,坚持困难麻烦由政府解决,把方便实惠送给群众,切实解决好各族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让各族群众的心和党贴得更近。要结合西藏实际,坚持经济发展就业导向,扩大就业容量、提升就业质量,大力发展建材等劳动密集型产业,实现农牧民务工稳定增收。要加大农业科研投入,加大农技推广,确保青稞增产和青稞安全。要抓住西藏藏医药大学新校区项目建设的宝贵机遇,加快推进藏医药传承保护、守正创新。要以建强基层组织为抓手,做好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后续帮扶工作,确保搬迁群众住得下、能融入、逐步能致富。


会议强调,要坚定坚决贯彻总书记关于机要密码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明确职责、把握方向、服务大局,注重加强制度建设和执行,切实加强机要密码工作。


会议充分肯定了近段时间以来,各级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狠抓维稳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系统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和风险挑战。会议强调,要围绕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关于确保西藏长治久安的新要求,树牢国家总体安全观,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坚持系统观念,对各类风险苗头科学防范,早识别、早预警、早发现、早处置,既防“黑天鹅”又防“灰犀牛”,从最坏处打算,向最好处争取,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要以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抓手,切实压紧压实责任,充分发挥好政法队伍在推进“四件大事”等工作中的作用。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一步促进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要旗帜鲜明消除十四世达赖利用宗教所产生的负面影响,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坚持做好信访工作,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换位思考、带着感情做工作,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着力为群众排忧解难。要继续把防输入摆在首位,落实落细各项防控举措,精准做好疫情监测和防控工作,严肃执纪问责,切实筑牢边境疫情防控屏障,坚决御疫情于国门之外。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