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英杰与部分新任县(区)委书记进行座谈"/> 吴英杰与部分新任县(区)委书记进行座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吴英杰与部分新任县(区)委书记进行座谈

2021年05月10日 04时55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根据换届工作安排,为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推进党要管党、从严治党,5月8日,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在拉萨与部分新任县(区)委书记进行座谈,就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县委书记殷殷重托,进一步履职尽责,奋力开创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提出明确要求。

图片

这是座谈现场。记者李洲摄

  

    吴英杰关切地询问每一位新任职的县(区)委书记的工作和生活情况,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十分关心县委书记队伍建设,在不同场合对县委书记履职尽责提出明确要求,这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好干部”标准和“明辨大是大非立场特别清醒,维护民族团结行动特别坚定,热爱各族群众感情特别真挚”等一系列重要要求,努力学习、恪尽职守,奋发有为,在实际工作中认清县情、找准方向、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在新岗位上展现新气象、干出新业绩,用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回报组织的信任和厚爱,体现对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绝对忠诚。

一要牢记总书记心中有党的殷殷重托,始终对党忠诚、信念坚定。要从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领导和推动西藏各项事业取得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中追根溯源,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信赖核心、忠诚核心、维护核心,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带着感情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有强烈的知识恐慌、本领恐慌,不断学习、不断实践、不断领悟,切实提升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要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区党委要求,扎扎实实推进各项工作。

二要牢记总书记心中有民的殷殷重托,始终依靠人民、为了人民。自觉践行党的宗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争做为民服务的孺子牛、改革创新的拓荒牛、任劳任怨的老黄牛,坚持困难麻烦由政府解决,把方便实惠送给群众,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牢固树立群众观点,紧紧依靠群众,一切为了群众,放下架子、扑下身子,虚心向群众讨教,不断从群众中汲取智慧力量。

三要牢记总书记心中有责的殷殷重托,始终敢于担当、主动作为。要始终把维护稳定作为第一位的工作任务,以防患于未然为原则做工作、以防止出大事打基础做准备、以敢于担当落实责任为标准看干部,旗帜鲜明开展反分裂斗争,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既在战略上谋篇布局、又在关键处出招落子,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立足实际,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担当作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把“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高质量发展要求贯穿始终,分类施策、精准发力,切实把高质量发展成果落到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上;要在建设美丽西藏上担当作为,坚持积极保护、有所作为,切实守护好世界上最后一方净土;要在确保边防巩固边境安全上担当作为,加快边境发展、确保边疆巩固边境安全;要凡事从政治上考虑,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抓好党的建设,认真学习党的规章制度,坚决落实好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切实抓好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建强基层党组织,巩固村(居)“两委”班子成员100%是党员成果,进一步夯实党的执政根基。

四要牢记总书记心中有戒的殷殷重托,始终清正廉洁、一身正气。要坚持“三个牢固树立”,大力继承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和孔繁森精神,时刻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宪法法律法规、英模榜样、反面典型等自省其身、自我约束、自我警示,见贤思齐、自我完善,树立良好形象;要严格执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区党委实施办法,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