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自治区农科院打造高原农牧科技创新高地

2021年03月24日 09时50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近日,据了解,区农科院召开2020年工作总结暨2021年工作部署会议,区农科院明确大力实施 “123”战略,充分发挥农牧科技对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的引领和支撑作用,助力西藏乡村振兴工作。

据悉,“123”战略即打造一个高地:青藏高原农牧科技创新高地;加强两大创新团队建设:青稞领域的创新团队和牦牛领域的创新团队;实施三大工程:省部共建青稞和牦牛种质资源与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提升工程、拉萨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改造工程、高层次人才团队建设工程。

区农科院党组书记高学表示,要突出高原农牧业的科学理论与技术研究,有效揭示高原特有作物和动物在低温、低氧等生态环境下的生长发育过程及其适应机理;探索不同生态区域下的种植、养殖在机制机理上的差异等,全力推动西藏农牧业高质量发展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区农科院共落实各级各类科技项目556项,获奖成果22项,获得专利194项,首次绘制出青稞、牦牛等全基因组遗传和物理图谱。同时制定地方标准71项,审定(认定)品种14种,为西藏科技进步推动农牧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