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102种民族药品纳入我区医保支付

2021年03月22日 12时49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日前,自治区医疗保障局、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印发关于做好《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20年)》实施工作的通知,全面部署新版医保药品目录落地执行工作。据了解,经过本次目录调整,我区纳入医保支付的民族药品达102种。与往年相比,本次调整的一个重要特点就是谈判降价调入的药品数量最多,惠及的治疗领域最广泛。

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待遇保障和医药服务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本次目录调整,119种药品被调入目录,29种药品被调出目录,最终目录内共计2800种药品,其中西药1426种,中成药1374种(其中藏药43种),中西药比例基本持平。协议期内谈判药品221种(其中藏药3种),基金可以支付的重要饮片892种。此外,我区新增民族药品目录中2种药品(红花如意丸、如意珍珠丸)已纳入新版医保药品目录协议期内谈判药品中成药目录。调整后,我区纳入医保支付的民族药品达102种。

与往年相比,本次调整一个重要特点就是谈判降价调入的药品数量最多,惠及的治疗领域最广泛。新版医保药品目录谈判成功119种(其中目录外96种,目录内23种),成功率73.46%,平均降价50.64%。本次目录调整共新调入119种药品(含独家药品96种,非独家药品23种),这些药品共涉及31个临床组别,占所有临床组别的86%,患者受益面更广泛。“谈判药种类增多,其中不乏一些高价药,我区患者将实实在在受益。”该负责人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