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全国两会召开前夕,区党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研究部署了这些工作

2020年05月20日 06时21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今天上午,区党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视频会议开幕式上的致辞、在山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向全国广大护士的节日祝福和诚挚慰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研究《西藏自治区建筑市场管理条例》,听取我区维稳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区党委书记吴英杰主持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全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等为我们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各项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实践证明,中国共产党的强大领导能力体现在各个方面,越是面临困难和风险挑战,党的坚强领导核心作用就越突出,党的强大领导能力就越得到彰显。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决不能有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持续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无漏洞无盲区,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强化属地责任,针对学校等重点领域研究符合实际的防控措施,强化外防输入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防控工作。要坚持从最坏处着眼,做最充分的准备,朝好的方向努力,争取最好的结果,主动克服困难、解决问题,提高边境和口岸防控工作精准性。要深入贯彻总书记提出的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的理念,坚持雪中送炭、尽力而为,继续对尼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要着眼改善民生、凝聚人心,坚持困难麻烦由政府解决、把方便实惠送给群众,强化“六稳”“六保”措施,围绕“补短板”改善各族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把稳就业摆在重要位置,加大转变就业观念力度,鼓励更多高校毕业生多渠道就业、灵活就业和到内地就业,借助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等做好城镇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确保老百姓生活质量不下降、收入有增长。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高度谋划推动西藏工作,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践中体现西藏担当、作出西藏贡献。要瞄准目标任务,对照“10个要”的明确要求,结合实际一项一项抓落实,确保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取得新成效。要紧盯西藏工作的着眼点着力点,结合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大力宣传“十三个显著优势”“十三个坚持和完善”,旗帜鲜明地揭批十四世达赖和达赖集团的反动本质,教育引导各族群众自觉与十四世达赖和达赖集团划清界限,增强“五个认同”,旗帜鲜明地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推动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边稳藏效能。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用心学习领会总书记在山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信心决心、保持战略定力,切实把疫情防控斗争中展现出的精神力量转化为推进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的强大动力,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

  • 要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重新审视西藏工业的发展历程,科学规划产业发展,集中用好有限资金,做大做强实体经济,力争办一件成一件,特别要发挥西藏本地原材料充足优势,大力培育扶持皮革制造业,延长产业链、提升附加值,增加群众收入。


  • 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冰天雪地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保护好世界上最后一方净土。


  • 要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持续加大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和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力度,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全力以赴巩固脱贫成果,确保同全国人民一道迈入小康社会。


  • 要坚持既管“肚子”又管“脑子”,用好脱贫攻坚生动教材,在扶志扶智上下更大功夫,不断激发群众内生动力,真正把好事办好、让群众说好。


  • 要以建成听党话、跟党走,善团结、会发展,能致富、保稳定,遇事不糊涂、关键时刻起作用的坚强战斗堡垒为抓手,加大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力度。


  • 要深入实施兴边富民行动,研究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教育引导群众守护好神圣国土、建设好幸福家园。


  • 要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挖掘用好历史文化、红色文化等资源,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中华文化始终是西藏各民族的情感依托、心灵归宿和精神家园,西藏各民族文化是中华文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的思想深深扎根在各族群众心中。


  • 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研究务实管用的办法,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牢正确政绩观,敢担当勇作为,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


会议充分肯定了我区广大医务工作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广大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的重要贡献,强调各级各部门和医务工作者要用心学习领会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和继承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结合起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坚持以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方式,大力宣传我们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对西藏给予的各项优惠政策,大力宣传总书记对西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全区各族群众的关心关怀,大力宣传自治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进医疗卫生等各项民生事业取得的实效,从而进一步坚定各族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教育各族群众理性对待宗教、淡化宗教消极影响,追求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各级宣传部门要选树典型,营造全社会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

在研究部署近期有关工作时,会议要求,要坚持以防患于未然为原则做工作、以防止出大事打基础做准备、以敢于担当落实责任为标准看干部,决不能掉以轻心,切实克服松懈麻痹思想,认真分析研判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可能引起的矛盾和落实外防输入举措可能造成的风险,狠抓反分裂斗争、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矛盾纠纷排查、森林防火、安全生产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要强化属地责任,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对不坚守岗位、不负责任、失职渎职、工作不落实、措施不到位、稳定方面出问题的,严格按照“三个无论”追究责任、严肃责任。要把握方式方法,发挥好基层党组织作用,紧紧依靠群众,广泛动员群众,铸起维护稳定的铜墙铁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