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贡觉要闻

索朗次仁:脚踏实地当标兵 立足岗位做贡献

2023年10月13日 09时12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索朗次仁,阿旺乡党委副书记、政府乡长。工作中、生活中,他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充分发挥贴近群众这一优势,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矢志不渝的用个人的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党员干部应有的政治本色。

强化基层锻炼,提高工作能力水平。“梅花香至苦寒来,宝剑锋之磨砺出”,工作以来,他把村居一线作为锻炼自己、提高自己的平台,先后担任选派阿旺乡颂庆村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莫龙村驻村工作队队长等职务。在村任职期间,他认真践行一线工作法,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经常深入牧场、群众中寻找制约工作发展的答案,所驻村适龄儿童入学率达到100%,所住村驻村工作队、村“两委”班子成员满意度达到100%,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

发挥纽带作用,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工作中、生活中,他牢记初心使命,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对群众反映冬季用水问题、下雪天牲畜食用饲草困难的问题做到了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答复,全力以赴的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发挥引领作用,拓宽群众增收渠道。阿旺乡作为阿旺绵羊的核心产业区,具有较强的资源优势,他立足村情民意,加大与县直部门的沟通协调力度,不断为加大阿旺绵羊养殖注入新的动力源泉。2022年协调县农牧局落实强乡兴村项目一个,购买绵羊800只,目前达到了1200余只,总体发展趋势良好。结合村情民意,他带领群众大力申报中央扶持村级集体经济项目,2022年获批中央扶持村级集体经济项目8个,目前东如村、维多村装载机项目已经投入运营,阿旺乡卓曲阿旺绵羊养殖基地项目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找准了群众增收致富新的增长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