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贡觉要闻

以培训强技能 以技能促就业

2023年10月19日 09时53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帮助则巴乡农牧民群众掌握专业的摩托车维修技能,提高综合素质和就业创业能力,拓宽就业渠道。10月18日,由贡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昌都八斗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承训的贡觉县则巴乡2023年劳动力转移培训J级(维修类)《摩托车维修》技能培训班以送培下乡形式在则巴乡果龙村开班。参加此次培训的学员均来自则巴乡有培训意愿和有就业意愿的农牧民群众。贡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则巴乡人民政府,及昌都八斗培训学校的相关负责人出席了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上,则巴乡负责同志向参训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树立正确的培训观念。学员们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增强学习的自觉性,按照培训老师的要求认真完成每天的学习任务,把此次培训作为提高自身技能,增加家庭收入的重要途径。二是要重视实践操作。注重学习方法,把培训中学到的知识和技能,与实际操作真正结合起来,同时学员之间要做到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共同提高培训质量,确保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三是要珍惜学习机会。学员们要充分利用好学习机会,在学习过程中做到尊重老师、虚心求教、严格遵守培训纪律,认真服从组织人员和培训老师的安排,做到不迟到,不早退、特殊情况需要离校的必须经过组织人员的允许后再离开。

本次培训班开设的课程主要采用理论培训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不仅贴近实际需求,符合市场用人需求,还增加了引导性教育课程,如感党恩教育、就业观念引导、简易藏汉双语、政治教育、法律知识、劳动者权益维护、劳动合同法、外出务工常识、乡村振兴政策等相关内容。昌都八斗培训学校将通过多种途径和方式,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符合实际的就业培训课程,遴选了优秀师资,安排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课程,重点突出实训课,还安排丰富多彩的现场教学点观摩课,着力增强培训的实操性、互动性、多样性。把技能培训作为稳就业、保就业的有力抓手,为群众提供免费、实用的职业技能培训,让学到技能的人就地就近就业。

培训学校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培训帮助农牧民群众提升技能水平,逐步成为社会所需的实用型技术工人,促进就业。希望全体学员要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也预祝此次培训班圆满成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