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贡觉要闻

贡觉县召开全面铺开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工作第四次推进会

2023年10月14日 09时14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10月13日,贡觉县召开全面铺开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工作第四次推进会。县委常务副书记、政府常务副县长、县委国安办主任董卫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昌都市全面铺开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工作、命案攻坚工作推进会精神;通报了《关于对卡若、察雅等五县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监督调研情况报告》中贡觉县基层治理存在的问题;对全县基层治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治理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和区党委、市委决策部署,坚持共建共治共享,秉持“全周期管理”理念,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明晰路径、突出重点、聚力攻坚,以绣花功夫绘就基层治理现代化现实图景,以基层善治推动“四件大事”在贡觉落地落实,切实以高效能治理护航现代化贡觉建设。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基层治理工作的紧迫感。以更坚决的态度来抓,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理论学习,全力提升基层治理水平。以更高的标准来抓,聚焦基层治理难点堵点问题,一个个解决,稳步推进我县基层治理工作上水平上台阶。以更实的举措来抓,坚持靶向用力,以“治”“人”“融”“效”这四个方面为突破点,以更加主动有力的措施把基层治理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二要聚焦目标任务,纵深推进基层治理工作取得新成效。要以强化党建引领、深化民主协商、亮化先进典型、优化矛盾调处,促进基层治理工作多元化开展。要进一步深化网格管理。加强制度保障、协同保障、财政保障,切实发挥基层治理网格作用。要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以村规民约为基本框架,在完成基本工作任务基础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路,优化村域基层治理服务体系,开创贡觉县村域基层治理现代化新局面。三要拧紧责任链条,有力推动基层治理工作在贡觉落实落地。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做表率,各成员单位要勇于作为,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干在经常、抓在日常。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加强部门间协调沟通、信息共享形成工作合力。要把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贯穿基层治理工作始终,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工作精神、“今日事今日毕”的工作态度,稳步推进基层治理各项工作开展。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县“四大班子”在家县级领导同志、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基层治理专班人员在主会场参会,各乡(镇)党政正职、各乡(镇)党政班子成员、辖区各寺管会负责同志、各驻村(社)工作队队长或选派村(社)党支部第一书记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