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贡觉要闻

贡觉县召开纠风防腐“四项”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

2023年10月19日 09时48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10月19日,贡觉县召开纠风防腐“四项”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县委书记王玉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深入学习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关于作风建设的有关部署要求,把专项整治行动与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区党委决策部署、市委工作安排、县委具体要求相结合,紧紧围绕纠风防腐主题,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严肃整治突出问题为突破口,以点带面、长短结合、多方联动、重拳出击、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用专项整治促进工作落实,用工作实绩检验整治成效,以积极向上、健康向善的党风政风引领社风民风持续风清气正。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候选人邱小于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登巴杨培以及县委、人大、政府、政协在家县级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系列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摘选)》《中共昌都市纪委办公室 市委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关于开展纠风防腐“四项”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关于纠风防腐“四项”专项整治典型案例及相关法律法规、党纪条规链接资料》精神。

会议指出,纠风防腐“四项”专项整治工作是一场攻坚战、持久战。一是紧盯突出问题,聚焦主攻方向助推专项整治纵深开展。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专项整治工作为切入点,以查警醒、以查促改,以查正风、以查肃纪。二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自我革命助推专项整治提质增效。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聚焦“四项”整治任务,以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的决心和恒心,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认真自查自纠,主动向组织报告和说明情况。三要把握从严要求,坚持真抓实干助推专项整治落实落地。各级各部门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一把手”要亲自抓、负总责,明确专人负责促落实,助推动员部署、集中整治、巩固提升稳扎稳打,确保专项整治有序开展、扎实推进。

会议要求,一要在稳步推进上出重拳。各级各部门要引导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开展专项整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将思想、行动统一到此次会议精神上来,以积极的态度和扎实的作风推动专项整治工作落实落细。二要在压实责任上亮实招。各级主要领导特别是“一把手”要带头参与、率先垂范,敢于自我剖析、敢于自查问题、敢于自我完善,形成真抓实干、干事创业、奋发有为、廉洁高效的良好氛围。三要在狠抓落实上求实效。县纪委监委、组织部、公安局等部门紧紧围绕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违规吃喝、酒驾醉驾、赌博或带彩娱乐、出入娱乐场所接受异性有偿陪侍等突出问题开展专项行动,确保专项整治工作走深走实。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县设主会场,各乡镇设分会场。县(中、区、市)直各单位干部职工、国有企业负责人、中小学校长参加主会场会议。各乡镇干部职工、驻村工作队队长、寺管会负责人参加分会场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