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贡觉要闻

王玉杰在调研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时强调

2023年10月16日 09时19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10月15日,王玉杰深入县融媒体中心调研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各项部署要求,围绕服务保障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贡觉主线任务,进一步明确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目标任务、思路方法和工作要求,努力开创贡觉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格局。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蓉、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张朝峰、莫洛镇党建专员、三级调研员李金虎陪同调研。

王玉杰实地察看了县融媒体中心新闻演播室、录音室、制作中心、播出机房等阵地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功能设置、人员配备、新闻采编、安全播出、媒体融合发展等情况,听取了县委宣传部、县文旅局、县融媒体中心工作开展情况。

王玉杰指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不止一次用“极端重要”一词来评价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亲自出席两次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主持召开或出席文艺工作座谈会、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等一系列重要会议,每一次都重点强调相关领域工作的重要意义,并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这些重要观点,是新时代党领导文化建设实践经验的理论总结,是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根本遵循,必须长期坚持贯彻、不断丰富发展。

王玉杰要求,一是要在完整准确全面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中把准工作方向。宣传文化系统必须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对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学习、研究、阐释,原汁原味学、联系实际学、示范引领学,深入领会蕴含其中的观点和方法,自觉贯彻落实到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持续努力在学懂弄通上下狠功夫,在应用实践中见真文章,做到知信行合一、学思用贯通。二是要在全面深入系统把握新时代贡觉航程中找准工作方法。大力实施“文化润民”战略,在整合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资源和基层宣讲员、文艺演出队力量,不断满足各族干部群众日益丰富多样的精神文化需求的同时,更加注重文化产业发展,聚焦“唐卡绘画”“宗教文物”的文化资源保护与开发利用,充分结合生态资源优势,持续推进文商旅产业融合发展,并着力培育壮大新型文化产业,带动更多农牧民创收增收。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主动权,围绕“四件大事”主线工作,聚焦团结教育群众中心任务,加强网上网下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全方位、多角度做好宣传引导工作,特别要着眼县委在推进民族团结、基层治理、就业增收、招商引资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大力弘扬新时代“贡觉精神”,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凝聚各族群众一同推进“建设美丽幸福西藏、共圆伟大复兴梦想”时代征程的智慧力量。三是要在广泛充分有力加强常态化沟通衔接中提升工作质效。宣传部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既要加强与文旅局、网信办、融媒体中心的工作沟通,着力构建目标任务统一、方法举措统一、行动步调统一的高效写作新格局,不断提升整体工作效能。要围绕“塑造贡觉精神、打造贡觉品牌、擦亮贡觉名片”主责主业,加强与各乡镇和县直单位的沟通协调,做好日常工作指导,全力唱响贡觉时代最强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