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贡觉要闻

中共莫洛镇委员会 2023年第9次会议召开

2023年10月18日 09时33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10月17日,莫洛镇党委副书记、政府镇长艾能建主持召开中共莫洛镇委员会2023年第9次会议。县委副书记、驻村工作总领队齐国胜出席会议并讲话,在家党政领导班子、各寺管会负责人、32村(社)驻村工作队选派第一书记以及全镇在家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五至十八章节)》,王君正书记近期讲话精神、龚会才书记近期讲话精神和王玉杰书记近期讲话精神,听取基层党建、各办公室以及驻村工作汇报,安排部署全镇近期各项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在深化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把理论学习贯穿始终,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载体,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通读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必读书目,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听民意、访民情,列好问题清单、提出解决措施,积极为党组织建言献策,确保主题教育方向不变、焦点不散、靶心不偏,切实让群众在主题教育过程中得实惠。

要在紧盯目标中全力攻坚冲刺。务必做到思想不松懈、措施不松动、工作不松劲,突出重点、查漏补缺,争分夺秒赶进度,确保圆满或者超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各驻村(社)工作队要切实提高保密工作意识,牢固树立“保密无小事”理念,及时学习保密《条例》及相关制度,指定专人管理、专柜存放,做好文件处理、学习、归档工作,从思想源头上坚决杜绝松懈麻痹问题。

要在查漏补缺中做好迎检准备。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行动,严格贯彻落实贡觉县着力创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迎检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做好资料查漏补缺、辖区卫生清理、氛围营造等工作,确保各环节不出问题、不出任何纰漏,圆满完成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考评验收工作。

要在慎终如始中绷紧思想之弦。进一步在维护稳定、命案攻坚、矛盾纠纷化解上持续加力、全面着力、精准发力,对重点关注人员分类建立管控、跟踪台账,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动态准、措施细、管控严,巩固好当前命案攻坚和防范成果,确保实现刑事案件“零发生”。要扎实做好防灾减灾和安全生产工作,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积极做好自然灾害防治,做好森林防火、居家用电用火教育和道路安全隐患的宣传摸排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巩固发展爱国统一战线,持之以恒加强宗教管理,严守“三个不增加”政策底线和宗教活动“三项要求”,力求全面覆盖、不留死角。

齐国胜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各驻村(社)工作队要加强理论学习,提升综合素质。驻村(社)工作队队长要充分发挥“第一责任人”作用,管理好本村驻村干部,及时组织学习《西藏自治区驻村(社区)干部管理办法》《西藏自治区驻村(社区)干部安全管理责任制实施办法(试行)》、全区基层作风建设推进会议精神及相关政策性文件精神,在学中干、干中学。要强化组织观念,严守组织纪律。严格按照《贡觉县驻村(社区)工作队公务用车管理制度(试行)》要求,做好驻村安全教育,严禁驻村干部私自驾车、酒后驾车;认真履行请销假、报备手续,如出现脱岗、漏岗、睡岗、醉岗现象,一经查处,按照相关规定顶格处理。要聚焦重点任务,持续精准发力。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载体,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驻村工作“五项任务”紧密结合起来,一体推进、一体落实。要紧盯年度目标,全力攻坚冲刺。及时查漏补缺,完善资料台账,合力攻坚、全力冲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