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贡觉要闻

贡觉县开展春节前文化和旅游市场联合执法检查

2023年01月21日 10时34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全力做好2023年春节文旅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营造安心舒心的春节文化旅游消费环境。1月20日,贡觉县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联合公安局、“扫黄打非”办、应急管理局等部门组织开展了春节前全县文化旅游市场安全生产、市场秩序联合检查行动。检查出动人员12人,检查娱乐场所7家、网吧3家、酒店宾馆6家。

检查组按照部门分工,采取实地查看、现场询问、查阅材料台账等方式先后抽查了酒店宾馆、KTV、朗玛厅、网吧等多家企业,对安全应急、规章制度、消防安全、消防设施、娱乐设施、服务质量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大部分文化旅游经营单位注重安全、依法依规、守法经营,但也发现了部分经营单位存在营业日志填写不完整、着装不统一等问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给出了整改意见并要求立即整改,同时将在后期工作中做好整改情况复查。与此同时,检查组要求各文旅经营单位要树立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把安全生产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最大限度消除文旅市场安全隐患。

通过本次联合执法检查,进一步提高了经营主体自我管理意识,提升了执法部门之间的信息沟通和执法协作能力,强化了共同监管机制,确保贡觉县春节期间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有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