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贡觉要闻

贡觉县委召开十届县委第12次常委会会议

2021年12月11日 11时52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12月10日,市政府副市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公安局党委书记,贡觉县委书记旺堆主持召开十届县委第12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中国网络文明大会的贺信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网络文明建设的意见》,传达学习《王君正书记在十届自治区党委常委会第1次会议上的讲话》《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关于加强自治区党委常委会自身建设的意见》等精神。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要站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自觉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一要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坚持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持续完善政府部门权责清单,严格落实重大决策合法性审查机制,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提高行政效率,公正规范文明执法,全力打造法治政府。二要切实维护社会公平公正,持续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坚决保证宪法法律法规切实得到全面贯彻和有效执行,坚决维护法治权威和公平正义,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三要大力开展普法宣传,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全民普法的根本遵循,以“八五”普法为抓手,持续推进法律“九进”,采取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方式,大力推进实时普法、公益普法、精准普法、全民普法,在全社会形成自觉守法、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的良好风尚。四要继续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依法打击执法司法领域腐败,推动扫黑除恶工作常态化,持续巩固教育整顿成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共建“一带一路”的重大意义,深化对贡觉在共建“一带一路”中地位作用的认识,坚持扩大开放,更好地服务于共建“一带一路”和全国、全区、全市工作大局。要按照“三新一高”“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要求,牢牢把握“一堡一区四基地”发展定位,主动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要积极对接与援藏市企协同发展,加快推进阿旺绵羊产业带、“3+3”产业体系和建设,坚持最大限度群众受益原则推动资源开发,实现“共赢”目标,不断构建新发展格局。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全面总结宗教工作的成绩经验,深入分析宗教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宗教工作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明确了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和政策措施,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是指导新时代宗教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为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和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不断开创我县宗教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加强作风建设,既是我们党的一大政治优势,也是我们必须长期抓好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更是我们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行之有效的方法。十届区党委第一次常委会会议就对《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关于加强自治区党委常委会自身建设的意见》和《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关于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的意见》进行了研究,充分体现了区党委对班子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高度重视。县委高度重视作风建设,全县各部门单位要认真对照意见上面“四个方面”的问题,认真开展自查,切实加以整改。县委办公室要结合实际,抓紧起草实施方案,督促全县各部门单位抓好贯彻落实,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展现新时代干部清廉、为民、高效新形象。

会议强调,县委定期听取各单位工作汇报,是县委坚持党对一切工作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具体体现,是县委落实主体责任的具体体现,充分体现了县委对各单位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是国家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的战略定位,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保持战略定力,提高生态环境治理水平,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冰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推动青藏高原生物多样性保护,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切实保护好高原生态。各部门单位要聚焦主责主业,认真梳理盘点本单位本部门工作情况,主动定期向县委汇报,切实为县委科学决策提供依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