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贡觉要闻

贡觉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主任会议召开

2021年12月15日 12时00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中央、区党委、市委关于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压实责任,深入推进贡觉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12月15日,贡觉县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主任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公安局党委书记、贡觉县委书记旺堆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王玉杰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听取了2021年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一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就进一步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旺堆强调,要深化认识,把准定位,弄懂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是什么”。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是落实中央部署要求、夯实党的执政基础的政治工作,是坚守初心担当使命、满足基层群众需求的工作,是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推动宣传工作走深走实的基础工作。要聚合力量,压实责任,清楚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谁来做”。在组织架构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是县、乡、村三级“一把手”工程,三级书记要亲自抓文明实践,亲自推动工作落实。在具体文明实践工作中,要突出政治引领、思想引领、文化引领、实践引领。要盘活资源,搭建平台,知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在哪做”。阵地建设要立足现实,对现有优质的、原有空置的、功能单一的便民服务中心、文化活动中心、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等基层公共服务设施阵地进行功能性整合,将散落在全县各部门的服务阵地、网络发布平台等纳入文明实践阵地,实现“一个场所,多个主题、多种使用”,形成资源有效共享,切实提高县、乡、村三级公共服务资源的综合使用效益。要着眼需求,突出特色,明确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做什么”。文明实践活动必须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突出服务功能,要着眼引领带动,在志愿服务上下功夫;着眼推动发展,在结合融入县委县府中心工作上下功夫;着眼做细做实,在特色活动上下功夫;着眼营造氛围,在内外宣传上下功夫。

旺堆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作为一项基础性、战略性任务,常抓不懈,久久为功,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成学习传播科学理论的大众平台,加强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的坚强阵地,培养时代新人、弘扬时代新风的精神家园,切实让文明实践在贡觉基层开花结果。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领导小组在家成员,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莫洛镇镇长、宣传委员及各村第一书记参加主会场会议;贡觉片区其他乡党委书记或乡长、宣传委员及各村第一书记参加分会场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