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贡觉要闻

贡觉县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10次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五次专题学习会

2021年10月15日 03时57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进一步强化各级党委(党组)党史学习教育,10月15日,昌都市政府副市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公安局党委书记,贡觉县委书记旺堆主持召开中共贡觉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10次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五专题学习会,不断凝聚奋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贡觉的强大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

会议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持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中国共产党简史》作为党史学习必读书籍,用十个章节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成立到进入新时代的历史进程,通过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坚定理性信念、党同人民血肉联系和党的自身建设五条主要脉络,以宏大视野全景呈现了中国共产党100年的伟大实践,充分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精神,是一本思想深刻、通俗易懂的全民学党史书籍,能够让我们更快更深入地读懂这个伟大的时代,读懂中国历史波澜壮阔画卷中最灿烂的篇章。我们大家要切实在读懂弄通上下功夫,把理论学习和具体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在真抓实干上下功夫,切实抓好“为民办实事”工作,把党史学习教育持续高质量推进。

会议强调:

着重做好深化学习内容工作。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扎实开展系统学习、主动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用好指定教材和辅导教材,写好读书笔记,结合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西藏地方和祖国关系史,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贡觉的新发展新变化新生活,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再升温,持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视察西藏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着力锤炼党性、为民服务、推动发展。

着重做好拓宽学习途径工作。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利用好各类载体,结合各类主题广泛传播党在西藏的光辉事迹,挖掘好红色资源,通过全方位、多角度宣传,真正让党史知识处处可见、时时能学。紧密结合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主题班会、专题研讨交流等方式,围绕党史谈体会、立足岗位职责讲责任,形成以上率下示范学、围绕专题重点学、交流研讨互动学的良好机制。

着重做好升华学习效果工作。全县各级党组织要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突出重点,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中坚定扛起新时代历史使命。广大党员干部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力量,坚持“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切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各级党组织要通过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学习党史中坚定共产主义信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提高应对风险、化解各种困难的能力和水平,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国家作出应有贡献。

着重做好“为民办实事”工作。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人民为中心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一要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作用,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最突出的问题抓起、最现实的利益出发,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二要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先进引领、典型引路,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践行初心使命,强化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察访民情民意,找准查实基层和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采取更加精准有效的措施,满腔热血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三要立足本职岗位建功,关注身边人身边事,积极为民办实事、解难题,让群众感受到党的温暖和关怀。各级领导干部要担起责走在前、做表率,带头深入基层搞调研、听民声,带头帮助解难题、办好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