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贡觉要闻

王玉杰深入基层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2021年10月18日 04时07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10月16日至17日,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王玉杰前往拉妥乡罗玛村、相皮乡桑珠荣村开展乡村振兴调研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敬、多布杰,县委常委、相皮乡党委书记普琼达瓦,副县长李治国、肖泽胜、樊光强、措姆,县政府办、组织部、乡村振兴局、发改委、住建局、林草局、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局、水利局、农业农村局、交通局、文旅局、电力公司、拉妥乡、相皮乡有关负责同志陪同。

王玉杰实地走访调研了罗玛村、桑珠荣村村容村貌、产业发展等现状,并详细查看了乡村振兴规划设计图纸。

王玉杰强调,一是各级各部门要聚焦重点、明确重心,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落实好“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推动实现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二是坚持统筹协调、规划引领,充分听取相关部门,乡党委、政府,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和村民的意见建议,用心用情做好乡村振兴规划,确保乡村振兴沿着正确的方向发展。三是走稳乡村振兴步伐,做到既突出特色,又突出亮点,要在尊重村庄原有风貌的基础上,深入挖掘当地文化特色,突出村规民约、文物古迹、村容村貌,以及文化生活广场、垃圾处理、污水处理等,全力打造干净整洁的乡村振兴示范区。

期间,王玉杰还实地查看了相皮乡麦东村农房提质改造情况和相皮乡查然村温室大棚运营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