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贡觉要闻

昌都市旅发局深入贡觉县开展全域旅游前期调研

2021年09月12日 04时35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进一步促进全县全域旅游工作健康发展,9月11日,由市旅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安三山带队中咨海外咨询有限公司人员组成的调研组深入贡觉县开展全域旅游前期调研。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玉杰,县文化和旅游局、林草局、生态环境局、自然资源局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三岩民俗民风展厅、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达律王府、国家一级湿地拉妥湿地六字真言观景台、阿旺温泉等地采取走访、参观、听取汇报等方式全面了解了贡觉县旅游发展情况,王玉杰详细介绍了贡觉县文化旅游产品开发、旅游项目建设发展规划、非遗与文物保护现状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

调研组对贡觉县全域旅游创建工作给予肯定,同时指出,发展全域旅游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旅游工作的主题主线,要加快编制完成《贡觉县全域旅游发展规划》,把握大势,抢抓机遇,立足资源禀赋与新建交通枢纽的区位优势,培育行业龙头企业,助推产业发展,促进群众增收,多措并举激发旅游市场活力。

调研组强调,一要深入研究国家旅游政策,积极对上争取资金。二要抓住重点,突出关键,认真谋划好“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三要推进交通体系建设加快旅游发展,在硬软件设施建设、景区品质提升、区域通达性等方面做工作,进而为全域旅游发展提供重要支撑。四要整合资源要素促进旅游发展,深入推进文化旅游深度融合,整合藏区特色旅游资源、讲好藏区特色文化故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