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贡觉要闻

贡觉县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大会

2021年09月09日 04时14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一年年春华秋实,一载载桃李芬芳。9月9日上午,在第37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贡觉县在县大礼堂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大会。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王玉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四大班子”在家县级领导,各乡(镇)、县(中、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学校校长、受表彰的教师、学校师生代表共4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孟亮主持。

会上,县委副书记、常务副县长董卫军宣读了《中共贡觉县委员会 贡觉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优秀教师”、“优秀校长”、“优秀班主任”、“优秀援藏教师”和授予“从教25年终身成就奖”的决定》;主席台领导为受表彰的优秀教师、校长、班主任、援藏教师和从教满25年终身成就奖获得者进行了颁奖;县小学学生代表、实验小学教师代表及从教25年终身成就奖获得者代表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首先,王玉杰代表县委、人大、政府、政协,向全县老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受表彰的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所有关心、支持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王玉杰指出,自新一届县委、政府班子成立以来,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予以高度重视,特别是中国共产党贡觉县第十次代表大会明确提出了要坚持优先发展教育。县委十届二次全会通过的关于十四五规划建议,就优先发展教育事业作出了战略部署。在8月召开的全县招生工作会议上,就抓实抓好教育工作提出了要求,明确了任务。9月1日,旺堆书记亲自到县城的部分学校去看了看,了解了学校的各方面工作,对学校工作给予了肯定。

王玉杰强调,要牢记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战略定位,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着力推进教育公平。要解决好“入学”的问题。做到应招尽招,各乡(镇)要把招生工作做细做实做深。要解决好“学好”的问题。认真落实好教育部“双减”政策要求,切实减轻学生负担,让学生有更多的精力用在互动交流上,更多的时间用到到图书室阅读上,更多的时间用到体育锻炼和社会实践上。要在“管好”上下功夫。管好“时间”,进一步研究落实规范放假的相关问题,在保证充分教学时间的基础上,保障师生的休息时间;管好学校,规范学校的后勤管理,提升伙食质量,让每一名学生都能吃得好、吃得健康;管好教学,让每一名老师都能严格按照课程标准上好每一节课。

王玉杰强调,要努力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教师队伍,推进我县教育高质量发展。要在“严”上用力。教育部门要抓实抓好师德师风专项整治工作,对标对表找问题,找差距,对违反师德师风的行为,要发现一起处理一起、曝光一起,决不手软,使专项整治能真正见实效。二是要在“学”上着力。广大教师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五史”知识,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汲取真理的力量;要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提升,不断提高教学能力。三是要在“教”上发力。广大教师要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引导和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要深入开展教学质量分析,查根溯源,找准问题,找准症结,汲取经验教训,切实提高教学质量。

据了解,大会共对22名优秀教师、7名优秀校长、21名优秀班主任、5名优秀援藏教师、16名从教满25年终身成就教师进行了表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