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贡觉要闻

贡觉县积极开展五史宣传教育进军营活动

2021年09月02日 11时38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9月1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以五史宣传教育活动为载体,联合县委宣传部、人武部、教育局、文化局、团委、县小学、县中学、实验小学、生产连、武警中队开展贡觉县首届“军营开放日”活动。政府副县长孟亮、县人武部政委李光出席活动,学校师生、现役军人、干部代表共计16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主持。

图片

活动现场,看着像“豆腐块”一样的被褥,干部师生兴趣十足,于是,部队官兵就把叠被褥的动作要领教给大家,并把学生分成小组进行体验,同学们在教官手把手的教导下,开始行动了起来。接着,战士们给干部学生展示了军械、表演了他们日常训练的捕俘刀、刺杀操,博得了学生们的阵阵喝彩。随后,县民间艺术团为在场的干部师生、部队官兵献上了一场具有贡觉特色的文艺汇演、县电影放映队为部队官兵播放了《金刚川》等爱国主义电影。

图片

通过五史宣传教育进军营活动,使广大师生、干部师生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各族人民大团结来之不易,进一步弘扬了干部师生爱国主义精神,普及了国防教育,增强了国防观念和国防义务,坚定了关心支持和参与国防建设信心。

学生参观内务、官兵整理内务、学生整理内务现场互动

图片

参观军械活动


捕俘刀表演

图片

刺杀操表演

图片

县民间艺术团文艺汇演

图片

播放《金刚川》爱国主义电影

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