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贡觉要闻

贡觉文明实践出新招 多彩锅庄 最炫民族风

2021年09月02日 11时46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民族文化,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作用,自8月26日起,贡觉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紧紧贴合群众喜好,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东风广场开展群众自发参与的跳锅庄活动。

图片

在东风广场,每到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文化文艺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就会带领前来的群众跳锅庄。最开始的时候,参与的群众少、观看的群众多,但随着志愿者们的不断动员和宣传,越来越多的群众感受到了跳锅庄的乐趣,慢慢地也加入到队伍中来,而参与的群众也在欢乐的锅庄中尽情地展示自我、享受快乐、陶冶情操、感受健康幸福生活。

图片

跳锅庄活动,进一步引导了贡觉群众的健康生活方式,丰富了贡觉群众精神娱乐文化生活。大家纷纷表示,以前吃完晚饭最常做的就是看手机、看电视、打扑克、唠闲嗑等,但自从县里组织跳锅庄后,大家都愿意出来跳一跳,既能锻炼身体,又能结交更多的朋友。

下一步,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采取一系列积极的措施,开展锅庄培训教学和推广普及,在全县上下掀起学跳锅庄的热潮,把锅庄文化打造成全县的“亮点”文化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