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贡觉要闻

贡觉县人大常委会召开贡觉县第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议案、意见、建议交办会

2021年09月09日 04时24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9月9日上午,贡觉县人大常委会联合县政府召开贡觉县第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议案、意见、建议交办会。会议由县委常委、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一级调研员普布次仁主持,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多布杰、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肖菊出席会议,政府系统21家承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对贡觉县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期间代表建议、意见收集情况进行了通报,普布次仁就如何切实做好人大代表意见和建议办理工作提出几点意见,他认为:去年县政府系统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做的扎实有效,但是还存在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少数办理单位领导认识上的偏差,思想上的不重视;有的办理单位重回复,轻落实,重代表满意度,轻问题解决率,唱功尚可,做功欠缺。为解决好这些问题,他强调第一,深化思想认识。与县政府一道,共同促进办理单位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办理建议、办好建议的自觉性。第二,加强建议督办。一是对重大建议,主任会议成员集体督办。二是主任会议成员与相关委室对所联系的单位上门督导,面对面地督促办理工作,现场研究解决办理工作中的难题。三是对态度消极,行动迟缓的单位,采取约见、专题询问的形式,予以督促鞭策。他希望,各方面协调配合,共同努力,把代表建议办好办实,为进一步改善民本民生,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进步,作出新的努力!

最后,多布杰对政府系统如何做好代表意见、建议办理工作进行了具体要求。他要求一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提高认识。各承办单位要切实把每件建议办理好、落实好。二要进一步强化举措,提高效率。一是注重研究推动,做到落实责任到位;二是注重办理质量,做到措施方法到位;三是注重成果转化,做到办理落实到位。三要进一步强化督办,提高实效。政府办要有针对性地跟踪督查,切实把对办理工作重视不够、办理进度缓慢和代表反馈“不满意件”作为重点督查对象。他号召,各承办单位要以更加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更加认真负责的态度,再接再厉,真抓实干,不断提升建议办理的质量和水平,以办理质量回应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期望,以办理实效体现代表建议的重要价值和独特作用,圆满完成县第十三届人大第一次会议代表建议的办理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