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贡觉要闻

贡觉县乡村振兴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年08月08日 03时53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度之往事,验之来事,参之平素,可则决之。”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教育引导全党以史为镜、以史明志。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进京“赶考”后70多年的实践证明,我们党在这场历史性大考中取得了优异成绩。这场大考还没有结束,还在继续。

县乡村振兴局全体干部坚持学史力行,于8月7日深入相皮乡、莫洛镇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由贡觉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多布杰带队,深入走访相皮乡左堆村、桑珠荣村原建档立卡脱贫户4户和脱贫易致贫户2户。县乡村振兴局自挂牌以来始终把监测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以及因病因灾因意外事故等刚性支出较大或收入大幅缩减导致基本生活出现严重困难户作为全局业务的重中之重。多布杰走入顿珠罗布家中,详细了解近期生活状况、享受国家扶贫政策、孩子就读、医疗保障以及脱贫成效等情况。他叮嘱乡村振兴局的同志:“要继续尽锐出战群策群力,拿出脱贫攻坚滚石上山的劲头,切实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同时,他鼓励脱贫易致贫户在现有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实际,撸起袖子加油干,早日过上富裕生活。

走访慰问过后,多布杰率领全体干部来到相皮乡桑珠荣乡村振兴示范点进行实地调研现场办公。当前,“三农”工作重心发生了历史性转移,从集中资源支持脱贫攻坚进入到了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新阶段。重大工程、重大行动、重大计划统筹推进,乡村发展新格局加快形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如期完成,规划描绘的蓝图正在加速变成乡村振兴实景。站在全村制高点的山坡上,多布杰强调道:“一定要做好前期数据精准测算工作,基础信息一个一个做到了然于心,一切工作都要往实里做、做出实效,这块工作做好了,以后的工作将会很顺利”。爬过山坡,穿过村舍,看过村情,站在破旧不堪的老粮仓旁他再三叮嘱全体干部:“一定要规划先行,一定要做好局、乡、村三位一体对接工作,一定要做好与住建、发改、林草、生态环境、自然资源等行业部门的沟通协调工作”。乡村振兴局蔡小发当即表态:“我们将一如既往坚持‘精细调研、精准申报、精心打造、精确施工、精致展现’原则,绝不辜负全村百姓的迫切期待,把为民办实事落到实处,为贡觉县乡村振兴工作起好步”。


驶出相皮乡,车队直奔莫洛镇阿旺绵羊基地。自2016年以来,县产业扶贫组共组织实施了7个饲草基地种植项目,目的是通过“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模式鼓励农牧民种植饲草、公司收购饲草,这样不仅能带动农牧民增收致富,也能促进县阿旺绵羊产业链条不断层、稳发展、促增收。风调雨顺带来了贡觉县饲草大丰收,也带来了“幸福的烦恼”。全县农牧民饲草收割热情高涨,藏东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全力收储。面对几何增长的饲草库存,董事长格桑坦言:“超负荷的工作量属实给我们出了一道难题”。多布杰得知情况,积极沟通协调为企业排忧解难,同时向广大群众表明:我们是诚信政府,我们是有公信力的信用政府。这次还特意利用周末时间带领广大干部走入公司,力所能及地为解决公司困难贡献力量。全体干部你拾铁锹我扛钉耙,翻晒饲草,现场气氛一片火热。休息间隙,全体干部团坐在多布杰同志周围,听他谈经历、讲政策、上党课。大家一致认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像这样的实践活动,要不定期的开展,这样不仅能增加单位的凝聚力,同时还能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回顾一天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由让人想起习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昂首迈步新征程,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我们这个风华正茂的百年大党,就一定能团结带领亿万人民创造新的时代辉煌、铸就新的历史伟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