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贡觉要闻

贡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进口冷链食品及“六一”儿童节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2021年06月02日 04时20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切实抓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防范冷链食品疫情传播风险及“6.1”儿童节日期间食品安全。5月31日至6月1日,贡觉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县商务局、公安局利用1天半时间对县城冷链食品和学校周围商店进行专项检查,并组织开展冷链食品销售企业防疫培训工作。

检查组主要针对冷冻食品的相关手续是否齐全,冻库里是否有进口肉等进行了逐一检查,重点检查了外省市流入的冷藏冷冻食品。同时,检查组以校园周边200米范围内为重点区域,以面向学生经营的食品店为重点场所,以学生喜爱的果冻、奶制品、碳酸饮料、麻辣食品、冷冻饮品、火腿肠等食品为重点品种,检查了各商户标签标识是否规范、是否销售过期、“三无”和假冒伪劣食品。确保了“六一”儿童节期间食品安全,营造安全的食品消费环境。

此次检查,共检查7家冷冻库,没收过期冻肉350斤,价值达7000元;检查8家商店,没收价值达350的过期食品。

在培训会上,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传达学习了上级下发的冷链食品相关文件精神及冷链食品垃圾管控操作规范、冷链食品经营环节操作规范及相关法律法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