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贡觉要闻

贡觉县“五下乡”暨志愿服务活动走进查托村

2021年06月05日 10时28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充分发挥文化科技卫生法律和爱国爱教宣传服务的品牌作用和聚合能力。6月5日,贡觉县委宣传部以虫草采集为契机,组织县文旅局、公安局、卫健委、妇联、工会、团委等单位深入莫洛镇查托村草采集点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之“五下乡”活动。用实实在在的服务和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为虫草采集点上的群众献上了丰盛的精神文化“大餐”,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带给了基层群众,深受群众欢迎。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了食品安全、卫生知识、疫苗接种、“四讲四爱”、文明礼仪、防网络诈骗法律知识等相关读本、宣传单;各单位宣讲人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宪法》《反分裂国家法》《治安管理处罚条例》《贡觉县虫草采集与交易管理办法》、新冠疫苗接种等内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鲜活的事例,教育引导群众,牢记历史、饮水思源,知党恩、感党恩、报党恩,坚定不移跟党走,帮助群众增强法治观念,引导群众知法懂法遵法守法,教育引导群众正确对待疫苗接种工作,增强人民群众防疫信心,努力推动全县新冠疫苗接种进度,构筑全县群体免疫屏障。

县艺术团演职人员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通过歌曲、舞蹈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表演形式,为群众们献上了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一场场充满豪情、昂扬向上的演出赢得了在场群众的阵阵掌声。

县卫健委的义诊服务台前,医务人员对前来问诊的群众,进行仔细检查、询问、接种新冠疫苗,并根据检查结果发放免费药品、提出进一步就医建议,为群众送上健康服务。

据了解,本次“五下乡”活动现场悬挂横幅8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近2000余份,发放各类药品价值4000余元,惠及农牧民群众400余人次。

通过此次“五下乡”活动,进一步铸牢了农牧民群众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使广大农牧民群众紧紧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弘扬优良传统,发挥积极作用,为新时代贡觉长治久安提供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