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贡觉要闻

贡觉县召开“机动式”常规巡察阶段性工作会议

2021年06月01日 04时31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5月31日,贡觉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九届贡觉县委“机动式”常规巡察的阶段性情况汇报。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康军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顾宗庆出席会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组全体成员和巡察办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机动式”巡察各组组长分别按照“三个聚焦”的要求,对则巴乡党委、县教育党总支、县卫生健康党总支、哈加乡党委、哈加乡曲登村党支部、哈加乡宗布村党支部、哈加乡多坝村党支部7家被巡察党组织发现的问题及问题线索进行了汇报,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就发现的问题及问题线索情况进行了讨论研究,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工作要求,为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本轮“机动式”巡察工作于4月21日正式启动,巡察时间为一个月,巡察期间正好处在县乡换届和虫草采挖及交易管理期间,许多工作对巡察工作造成了一定的冲击和影响,也导致了我们巡察工作可以说是任务重、压力大。但是,我们的巡察组,在时间较为紧张、人员配备相对较少的情况下,积极克服困难、迅速进入角色,紧紧围绕政治监督开展巡察,毅然按期完成了对则巴乡党委、县教育局党支部、县卫生局党支部、哈加乡党委、哈加乡曲登村党支部、哈加乡宗布村党支部、哈加乡多坝村党支部等7家党组织巡察的阶段性工作,成绩值得肯定,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会议要求,巡察组要坚持以发现问题为导向,采取多种方式收集有关反映被巡察单位的问题线索,牢牢抓住巡察工作主动权,切实发挥巡察震慑效应。一是要聚焦聚力重点,紧盯“三个聚焦”内容,集思广益,认真分析研判、充分发挥巡察政治“探照灯”和“显微镜”作用;二是要进一步提炼查阅资料发现的问题,继续开展个别谈话、深入实地察访核实等方式,狠抓主线,追根溯源,有效固定问题及问题线索证据;三是要充分运用巡察工作赋予的方法把被巡党组织发现的问题再梳理、再筛查,防止工作浮光掠影、一扫而过,特别是要针对当前党中央、区党委和市委及县委的重大部署和中心工作进行再检查、再考量,要把发现的问题表象进行深入分析,做到报告的问题客观精准。

会议强调,要继续锁定目标,靶向发力,把“精准发现问题、形成有力震慑”作为首要任务和目标。坚决完成好县委交给我们的光荣任务,巡出成效。一是继续强化学习、提高素质。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市县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二是要完善好巡察报告底稿,确保巡察报告问题确凿实据。凡是写入报告的为都要有底稿做支撑,形成的结论都要有充分依据、具体事例,让被巡察党组织信服、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三是要撰写好巡察报告,对巡察报告逐字逐句再进行推敲甄别,去粗取精,将问题阐述清楚,定性准确,确保巡察报告内容客观全面,能够真实反映巡察成果。四是要严守工作纪律和保密纪律,巡察干部要严格按照《自治区党委巡视机构保密工作规定(试行)》的相关制度规定,加强日常工作中的保密工作,不得泄露巡察过程中谈话、问题线索、重要敏感问题线索等秘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