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贡觉要闻

贡觉县乡村振兴局挂牌成立

2021年05月31日 04时30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5月31日上午,贡觉县乡村振兴局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随着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三农”工作重心实现历史性转移,贡觉县站在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创造更加美好生活、实现共同富裕新的历史起点上。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李天国同志,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顾宗庆同志,政府副县长王波同志、政府副县长扎西尼玛同志出席揭牌仪式,县农业农村局主要领导、县扶贫办和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揭牌仪式。

李天国为揭牌仪式致辞,讲话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贡觉县委、县政府团结带领全县各族干部群众,全面贯彻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统筹推进脱贫攻坚,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尽锐出战、挂牌督战,同心协力、艰苦奋斗,攻克了贫困堡垒,打赢了脱贫攻坚战,兑现了向全县各族人民的庄严承诺。

讲话强调,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将扶贫部门改组为乡村振兴局,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这是党对“三农”工作全面领导的重要举措,是整合资源,凝聚力量,确保乡村振兴一体推进的重大决策。贡觉县乡村振兴局的挂牌成立是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必然要求。

讲话要求,贡觉县乡村振兴局要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大力弘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做到时间无缝衔接、工作压茬推进,全面推动乡村振兴。要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点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让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心往一起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同心同德,奋力拼搏、全力以赴,绘就贡觉县新时代乡村振兴的壮美画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