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贡觉要闻

贡觉县召开全县干部大会暨近期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

2021年05月20日 05时12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5月20日,县委书记(副地级)扎西主持召开贡觉县干部大会暨近期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在家各县委常委、各县级领导出席会议,县(中、区)直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在乡(镇)蹲点的各县委常委、各县级领导、乡(镇)全体在家干部参加乡(镇)分会场会议。

会上,扎西详细介绍了新任县委副书记、县长人选王玉杰,并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坚定不移讲政治,坚决对党忠诚;二是矢志不渝讲担当,坚决扛起责任;三是发扬品格讲包容,坚决维护团结;四是率先垂范讲纪律,坚决守住底线。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人选王玉杰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郭建康通报了近期虫草采挖督导检查情况,并对虫草采挖、“萨嘎达瓦”宗教活动期间维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扎西就近期虫草采挖、全面从严治党等重点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

    旗帜鲜明讲忠诚,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区党委、市委保持高度一致

    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坚定坚决地拥戴信赖忠诚捍卫核心,时时处处把维护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明确的政治准则和根本政治要求,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和发展实际,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市委二届二次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和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把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和系列重要指示批示要求转化为推动新时代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的强大动力,把区党委、市委的部署要求变成建设贡觉的行动纲领。

   措施上再细化,确保虫草采挖促进群众增收创收

 一是各包乡镇县级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要切实在思想上引起高度重视,要经常深入虫草采集点调查了解情况,全面掌握各虫草采集点上的各类基本情况,做到心中有数。持续做好虫草采集群众的跟踪教育管理服务工作,随时掌握群众的采挖工作动态,随时协助处理群众在虫草采集中遇到的一切困难。二是继续宣传教育引导力度,教育群众做到依法采集,遵守采集的具体要求和措施,维护生态。各乡(镇)要采取有力措施,加强对虫草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增强全社会遵纪守法意识,确保群众自觉维护采集秩序。三岩六乡驻点的县级领导、乡干部以及包户的科级干部要采取通俗易懂语言,群众易于接受的方式,积极动员报名未搬迁群众积极搬迁,引导群众积极主动报名搬迁。三是县公安局、各乡(镇)派出所要加大虫草采挖点治安突出问题整治力度,严厉查处打架斗殴、酗酒闹事、聚众赌博、乱采滥挖等违法行为,坚决防止非法枪支弹药、民爆物品和管制刀具流入虫草采挖点。四是县医疗卫生组及时准备应急药物,对有需求的采挖点发放药品,组织相关医务人员开展义诊活动,并对上山蹲点党员干部和农牧民群众进行疾病防控与基本卫生常识宣传。五是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县公安局要抽调警力、设卡盘查、流动检查等方式,重点整治客货混载、超限超载、超速等突出问题;县交通局要在事故多发地段设置安全警示,消除交通事故安全隐患。县自然资源局要强化对雪崩、泥石流等自然灾害的预防预警工作,县气象局要为虫草采集工作提供好气象保障,及时发布气象灾害预警信息,提高群众的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各乡(镇)要加强虫草采集点上群众用火、用电管理,最大限度地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六是县虫草采集工作督导组、各包乡(镇)县级领导要切实加强虫草采集工作的督导检查。要督促各乡(镇)、虫草采挖点及时整改,解决问题、堵塞漏洞。同时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县强基办要对驻村工作队脱岗漏岗情况进行全面深入的调查,一经调查核实,予以严肃处理。七是持续加强矛盾纠纷隐患排查和调处工作,各行业部门、乡镇、村居、虫草采集点要持续加强对群众的教育引导和矛盾纠纷排查的力度,全力保障虫草采集与交易管理工作。

自觉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向深入

一是坚定自觉的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清除政治上的“两面人”“骑墙派”。坚决拥护自治区党委对阿布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决定,把坚决肃清阿布流毒影响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政治任务,真正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上来。二是夯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体系。紧密结合《贡觉县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对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进行再分解,建立清单式责任体系,更加明确各级党组织的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及时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专项研究、部署、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工作。三是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在全面完成好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和持续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斗争的基础上,深入纠治执法司法等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持续纠治教育医疗、养老社保、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等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健全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治理机制,加强对村务监督员的业务指导和基层公职人员的日常监督,让基层党组织办好群众身边的事。四是着力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持之以恒狠抓作风整治工作。持续开展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贯彻落实,紧紧围绕9类46项具体问题进行对照监督检查,坚决遏制增量,对仍未整改到位的单位和个人严肃处理。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决整治文山会海、过度留痕、“责任甩锅”等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