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贡觉要闻

贡觉县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2021年02月25日 10时48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2月25日上午,贡觉县组织召开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以及区党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和自治区、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主要精神。县委书记(副地级)扎西出席会议并作动员部署讲话。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郭建康主持会议。县委、人大、政府、政协及法检两院在家县级领导,县(中、区)直各单位和莫洛镇主要负责同志、县城附近寺庙管委会党委(党组)书记或主任、驻村工作队队长参加主会场会议,12乡镇全体干部职工、驻村工作队队长、寺庙管委会党委(党组)书记或主任参加分会场会议。

扎西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面向全党各级党委(党组)和广大党员干部安排部署的一项重要任务,也是贡觉县广大党员干部统一思想、提高能力、改进工作的一次有利契机。

扎西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认真领会重大意义、标准把牢目标任务、认真学习主要内容、严格规范方法步骤,确保取得扎实成效。

一是认真领会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进一步统一思想、鼓舞士气,稳步推进新时代新贡觉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学习领会好党在引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伟大飞跃中的历史意义,学习领会好党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伟大征程中的政治意义,学习领会好党带领西藏各族人民从黑暗走向光明、从落后走向进步、从贫穷走向富裕、从专制走向民主、从封闭走向开放的现实意义。

二是准确掌握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进一步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不断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贡觉新气象。

牢记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来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来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不断在落实工作中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为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贡觉持续贡献智慧和力量。

三是深入研读党史学习教育主要内容,进一步总结经验、锤炼党性,持续完善现代化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

要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全面掌握中国共产党在西藏执政的峥嵘历史,把党史学习好、把经验总结好、把工作落实好,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四是严格规范党史学习教育方法步骤,进一步谋划举措、创新形式,努力凝聚人心、汇集磅礴力量。

要明确时间节点准确把握“七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前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重点;要抓住内在关键,发挥“头雁效应”突出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决热点难点问题;要创新方法举措,坚持党史学习和理论研究相结合、现场教学和网络学习相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三月敏感期维护稳定相结合、个人学习和面向农牧民、学生、僧尼的宣讲相结合,迅速在全县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五是全面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组织领导,进一步严明纪律、把准导向,全面夯实开展这一党内重大政治生活的各项责任。

要压实组织责任,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坚持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督导,带头把本领域本辖区教育实践活动做扎实、做细致。要把握正确导向,坚决与党中央、区党委、市委和县委一个步调、同频共振,严格规范学习教材和参考资料,旗帜鲜明反对分裂,坚决抵制歪曲和丑化党的历史的错误倾向。要严明纪律要求,紧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衔接乡村振兴工作中的突出短板和弱项,聚焦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和困难,勤谋划、多思考、办实事、推工作,不断密切党和群众的血肉联系,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抵制喊口号、造材料等虚假现象。要做好指导检查,成立巡回指导组加强督导检查,及时梳理总结工作动态、推广好的经验做法,对工作敷衍、流于形式、执行“实施方案”和县委安排部署打折扣的单位及个人,给予严肃问责,坚决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取得扎实成效,以新的面貌、新的担当、新的作为迎接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和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蓉,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顾宗庆就开展好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