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贡觉要闻

贡觉县政府党组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1年02月07日 05时13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根据党章、党内的有关规定和《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2月5日,贡觉县政府党组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杨玉斌同志主持会议,政府党组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两代表、一委员”、基层党员和群众代表应邀列席会议。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同志到会指导并作点评。

图片

会议通报了2019年度民主生活会、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杨玉斌代表政府党组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作自我批评,其他成员对其提出批评意见。

同志们敞开思想、以心交心,积极主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本着对组织、对同志、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直接了当开展批评,指出具体问题、提出改进建议,有的放矢、切中要害,防止隔靴搔痒、蜻蜓点水,形成相互交流的良好氛围,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达到解决实际问题的目的。党组成员对未参会党组成员提出的批评意见由工作人员做好记录及时反馈给本人。

图片

杨玉斌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开的比较成功,整体呈现三个特点:一是准备充分。政府党组及班子各成员广泛征求了12乡(镇),县(中、区)直各单位的意见建议,为查找个人在思想、工作、作风,特别是在党性方面存在的问题奠定了基础。会前,都能够认真负责的撰写了自己的发言材料,为开好这次民 主生活会作了充分的准备。二是党性分析深刻。突出表现在“准”、“深”、“明”三个字上,即,问题揭摆准,班子各成员结合各自实际,查找问题不遮不掩,直奔主题,一针见血;根源剖析深,分析根源都能够从思想深处进行了剖析,触及到了思想灵魂;努力方向明,班子各成员都能够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提出了针对性、操作性强的努力方向。三是开展批评积极踊跃。班子各成员都能够抱着对事业负责、对同志负责和开诚布公、与人为善的态度,指出了班子其他成员在党性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帮助其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真正达到了沟通思想、增进团结、改进作风、促进工作的目的。

图片

杨玉斌强调,一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升讲政治的能力;二要持续深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不断营造讲政治的氛围;三要持续加强班子建设,不断强化讲政治的意识

会议最后,参会人员通过填写民主测评表的方式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质量测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