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贡觉要闻

扎西看望慰问爱国僧尼和易地搬迁群众

2021年02月21日 04时23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2月10日,贡觉县委书记(副地级)扎西先后看望慰问爱国僧尼和易地搬迁群众,代表县委、政府向僧俗群众送上美好的新年祝福。

图片

上午,扎西组织召开座谈会,与统战爱国人士、寺庙僧尼代表、驻寺干部欢聚一堂,喜迎农历春节和藏历新年。县委副书记、县委政法委书记、县公安局长、督察长郭建康、县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县长格桑出席座谈会。

图片

扎西指出,包括在坐僧尼朋友在内的全县广大统战爱国人士、寺庙僧尼能够严格遵守习近平总书记“四条标准”,与党同心同德,努力增进修为,爱国爱教、护国利民,为全县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广大统战爱国人士、寺庙僧尼要坚持藏传佛教中国话方向,旗帜鲜明反对分裂,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不断引导群众移风易俗,持续淡化宗教消极影响,为全县宗教和睦、佛事和顺、寺庙和谐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上,扎西还对驻寺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他要求,广大寺管会干部要坚持“五个有利于”工作原则,切实引导僧尼信众增进“五个认同”。同时,要提升服务意识,帮助宗教界人士排忧解难,努力把僧尼和信教群众紧密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图片

下午,扎西深入贡桑居委会白玛罗布和泽邓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健康和收入情况,与他们深切交流生活变化、谋划增收渠道、畅想美好未来。白玛罗布和泽邓一致认为,能从自然环境恶劣、生活条件艰苦的地方搬到县城安置点,过上幸福美好生活,要感谢党中央的英明领导和亲切关怀以及全县各级干部的辛苦付出,这是党对我们西藏高原老百姓的浓厚恩情。

图片

扎西指出,近年来,全县持续深入开展脱贫攻坚,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全力改善群众生活。全县各族群众在党和政府支持帮助下,自力更生、勤劳致富,既充实了脑袋、也富足了钱袋,通路通信、用水用电、就医就学等生产生活条件明显改善。基层群众特别是我们偏远地区的百姓,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明白惠从何来、恩向谁报,努力开阔视野、学习技能,实现就业增收。同时,要积极参与到全县维护稳定、社区治理、生态保护工作中来,共同努力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贡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