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贡觉要闻

区、市两级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指导检查组赴贡觉县检查指导工作

2021年01月09日 10时23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1月7日,由团区委副书记张梅,市政协副主席、党组织成员、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万里带队的区、市两级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指导检查组一行赴贡觉县指导检查工作,县政协主席穆忠,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顾宗庆陪同检查。

此次区、市两级指导检查组采取听取汇报、现场座谈、入户走访等方式深入贡觉县2乡、5村和县换届办就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困难和疑问等进行全面深入了解,并进行了强调、解答,提出了整改要求,明确了整改措施和下步工作建议。特别是针对三岩片区因跨地市整体易地扶贫搬迁工作,部分村(居)出现党员群众人数达不到换届要求,甚至部分村(居)搬迁只剩下几名群众的情况,进行深入分析研判,共商对应措施、共谋换届出路。

指导检查组一行对我县换届工作目前的总体进展、经验做法给予充分肯定。指导检查组指出,一是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要充分利宣传栏、横幅、海报、广告媒体等加大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宣传力度,积极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二是严格换届程序。要加大对各乡镇以及县换届办工作人员的培训力度,全面深入熟悉掌握换届相关政策和要求,确保换届工作步骤不少、环节不漏、程序不减;三是加大人选审核力度。县委组织部、县民政局务必要引起高度重视,对乡镇上报的人选及时会同纪检监察、政法、公安等部门进行联审,杜绝村霸、涉黑涉恶和受过刑事处罚人员成为候选人,切实将政治过硬、群众拥护、综合能力强的党员作为候选人;四是做好风险防控。县委组织和县换届办要再次对全县各村(社区)进行全面摸底,切实将调整较多、情况复杂、存在风险隐患,会影响、干扰换届工作的村掌握全、预防到、解决好,确保换届工作顺利完成。

顾宗庆就下步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表示:贡觉县将针对此次区、市两级指导检查组反馈的相关问题和工作建议,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科学制定整改措施,严把政治关、选人关、程序关、纪律关,确保全县换届工作风清气正、圆满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