贡觉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贡觉县积极开展送教上门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1-12   浏览次数:   【字体:

贡觉县积极开展送教上门活动

为进一步促进教育公平、切实保障残疾儿童受教育的权利,努力让每一个孩子都享受公平的教育。根据贡觉教育督导委员会《关于做好残疾儿童少年送教上门工作的通知》精神,4月以来,贡觉县各学校按照计划,积极开展了送教上门活动,为学校辖区内残疾适龄儿童送教,为残疾儿童家庭送去生活物资,让孩子们及家长感受党的温暖和学校的关怀。

4月25日,贡觉县小学7名教师参加送教上门活动,老师们前往若果、曲松、阿嘎、米来、查普等六个行政村为儿童们送去了凸显“德、智、美”主题的藏文、数学、语文、美术等教学内容。老师们还对家长进行保健、康复常识培训和康复指导,帮助家长掌握有关教育补救方法和基本康复训练技能,并要求家长合理安排家庭训练。

4月25日,贡觉县拉妥乡小学为使2名残疾儿童也能享受教育的权利,学校党支部书记和副校长为智力残疾的儿童送教、送温暖活动,确保了特殊群体的孩子享受所有儿童一样的教育,享受一样的童年

4月26日,贡觉县相皮乡第一小学遵循“定期入户、免费教育”的原则,再次开展为残疾儿童送教上门活动,保证了残疾孩子也能和正常孩子一样在家享受义务教育。

4月25日,贡觉县则巴乡第二小学组织了送教上门活动,学校通过备课与果龙、夏日两个村的残疾儿童的特点相结合进行认、读、写教学活动。

为让我县残疾孩子能继续接受到义务教育,也为他们提供平等的接受教育机会,我县各校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送教上门活动。

通过此次活动,老师们纷纷表示:为残疾的孩子送教上门,不是福利,而是他们应享受的教育权利,送的不仅仅是知识,更是爱心。我们将继续定期入户,为特殊学生提供更多、更方便、更有效、更人性化的上门送教服务,为他们能更好的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